昨天到台中洲際棒球場,欣賞下午一點的泰國與巴基斯坦之戰;米塔颱風過境之後,冷氣團接連報到,攝氏十幾度的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懸掛在全壘打牆外的國際棒總會旗與七個參賽國的旗幟,從旗幟迎風飄揚的情況看來,各位應該不難想像現場的風勢有多大。由於僅僅是B組的比賽,現場觀戰的球迷並不多,反而是日本隊派來的情搜人員、菲律賓隊的成員、現場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國內外各家媒體記者、大會工作人員…等等,成了這場比賽在觀眾席上的主角。在B組的賽事中,泰國隊頗被看好可以獲得晉級,過去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看過泰國的成棒隊,這次來到球場觀戰,還是我對泰國成棒隊的初體驗哩!


  泰國隊的先發投手納塔龐(左圖),雖然投球姿勢有些怪異,也確實迷惑了巴基斯坦的打線;不過泰國隊的內野守備,似乎並不怎麼幫忙,原本2:0領先的泰國隊,硬是把領先的分數花掉,二局上半結束,兩隊打成2:2平手。二局下,泰國隊靠著觸身球保送並盜上二壘,以及一個不死三振的趁傳,兵不血刃再下一城,再度取得3:2領先。

  此後三局,受到兩隊投手的壓制,雙方毫無攻勢。直到六局上半,先發投手納塔龐可能由於體力不支,連續投了兩次四壞球保送,泰國隊緊急叫出暫停,換上東拜(右圖)登板救援。不過,隨後泰國隊的內野守備再度發生失誤,巴基斯坦扳平比數,兩隊以3:3打成平手。

  第六局上半緊急登板後援的東拜,雖然球速比先發投手納塔龐稍快,但似乎無法壓制巴基斯坦的進攻火力。八局上半,以四壞保送和安打被巴基斯坦攻下一分超前;九局上半出現不死三振與捕手暴傳之後,被巴基斯坦攻占三壘,隨後被擊出安打再失一分。這關鍵的兩分,成了泰國隊落敗的主因,終場泰國以3:5不敵巴基斯坦,東拜也因而吞下了這場比賽的敗戰。


  巴基斯坦的先發投手烏斯曼(上圖),此役完投九局,僅被擊出三支安打,並且送出17K,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巴基斯坦獲勝之後,與泰國同為1勝1敗的戰績,在晉級A組賽事的可能性,又重新燃起希望。而反觀泰國隊的晉級之路,則已經亮起了紅燈。


  最後巴基斯坦以5:3的比數獲勝,贏得本屆亞錦賽的第一場勝利;這也是巴基斯坦在亞錦賽歷史上的第二勝,上一次獲勝,已經是四年前事情了。當時巴基斯坦在札幌亞錦賽擊敗印尼隊。

⊙第廿四屆亞錦賽B組賽事逐場賽況:
G1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菲律賓 000110000 2 5 2
巴基斯坦 000000000 0 7 1
(2007/11/27 17:00)台中棒球場  
 
G2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泰國 200320001 8 5 1
  香港 101011000 4 6 6
(2007/11/27 18:00)洲際棒球場  
 
G3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巴基斯坦 020001011 5 5 3
  泰國 210000000 3 3 4
(2007/11/28 13:00)洲際棒球場  
 
G4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香港 000000001 1 4 0
 菲律賓 00030001X 4 8 3
(2007/11/28 18:00)洲際棒球場  
 


  到場觀賽的菲律賓隊成員。在當晚的比賽中,菲律賓以4:1擊敗香港,成了目前唯一尚無敗績的球隊,偃然已經是晉級A組的大熱門。


  至於這張門票上的『B組第一』會不會是菲律賓呢? 呵呵~ 今天就能揭曉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