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亞錦賽,在十二月三日晚間的台日之戰結束後,正式劃下句點。實力堅強的日本隊,力克台韓兩隊,最後如願奪下冠軍。星野仙一監督(上圖)今年初掌國家棒球代表隊兵符,就勇奪亞錦賽冠軍並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平日舉止嚴肅的他,臉上也浮現出滿意的笑容。

  最近,因為忙著整理亞錦賽期間所拍攝的兩千多張照片,另外還有其他的一些瑣事,所以沒什麼時間更新部落格;遲至今日,才總算告一段落。日後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再把亞錦賽的逐場資料一一補上。

========== 分 隔 線 ==========

  
  日本隊打擊教練田淵幸一(左圖)、守備教練山本浩二(中圖)、投手教練大野豊(右圖)三人,組成堅強的教練團陣容,也是日本隊能在本屆亞錦賽奪冠的幕後功臣。田淵幸一手上抱著的,就是本屆錦賽的冠軍獎座。

========== 分 隔 線 ==========

  
  謝佳賢(左圖)代表台灣領取季軍獎座,朴贊浩(中圖)代表南韓領取亞軍獎座。台灣與南韓,這次無緣亞錦賽冠軍,兩隊都必須參加明年三月的八搶三資格賽,爭奪最後晉級奧運的參賽資格。台灣對的左投林英傑(右圖),則獲得本屆亞錦賽的「最佳投手」榮銜。

========== 分 隔 線 ==========

 
  本屆亞錦賽,日本隊的阿部慎之助(左圖)獨得打擊王與MVP兩項大獎,堪稱最風光的球員。長谷部康平(右圖中)在本屆亞錦賽沒有出賽記錄,卻在閉幕典禮出席領獎,因而遭到森野将彦、村田修一兩位職棒前輩的消遣。長谷部康平是這次日本隊陣中唯一的業餘球員,明年也將會進軍日本職棒。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