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段影片,大家還有沒有印象。這是去年的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陳鏞基在對中國一役擊出經典賽史上的第一支滿貫砲,賽後接受訪問的畫面。正好昨天子毓貓的部落格文章也提及這段影片,在下就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女翻譯:下面是一項採訪,今天我們有「四點安打」還有「本壘打」的「陳鏞基擊球員」,您今天的表現非常不錯。
陳鏞基:謝謝。

女翻譯:你回想一下,今天自己的「擊球」覺得怎麼樣?
陳鏞基:呃… 今天的感覺還不錯。可是以後還要繼續加油。

女翻譯:我想再請您回憶一下,第四局的一個「本壘打」的局面,當時是有兩個選手已經出局,那時您是抱著一種什麼樣的心情,走上這個「擊球員區」的呢?
陳鏞基:呃… 就是… 希望能夠… 送回壘上的跑者… 能夠… 得分。

女翻譯:您先打了一個「界外騰空球」,讓人覺得有點擔心…
陳鏞基:…?……?? (摸不著頭緒的樣子)

女翻譯:但是您後面擊出一個球,雖然有點很高,但打得「很絕對」厚…
陳鏞基:呃… 對… 對…

女翻譯:那球擊出去以後,您是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
陳鏞基:呃… 因為我擊出這顆球的時候,感覺還不錯,所以… 就是… (聳聳肩)球就飛出去了…(眾人笑)

女翻譯:然後下一局輪到上場的時候,您又以一個… 打了一個二壘打…
陳鏞基:對,從打了全壘打之後,我的信心跟感覺完全都… 就… 都… 都… 跑到我身上,所以不管什麼球都沒有問題,大丈夫です!

女翻譯:這次做為「台北隊」的選手來參加比賽,回顧一下這個比賽您有什麼樣的感受?(眾人鼓譟)
陳鏞基:呃… 就是很高興能夠代表台灣隊來這邊比賽,所以這是一個機會、很好的經驗。(眾人歡呼)

女翻譯:下面請對球迷說一句話…
陳鏞基:呃… 感謝所有的球迷,就… 還有我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譯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