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華職棒選秀會,在幾個小時之前揭曉,毫無意外的,興農牛隊選進了左打的三壘手林益全(如上圖),成為了這次選秀會的選秀狀元。林益全的加入,勢必會讓守備位置重疊的張泰山倍感威脅,特別是幾年後林益全退役,兩人在三壘守備上的競爭,也將會更形激烈。基本上,興農牛隊由於這次選秀會佔有第一選秀權的優勢,所以前三輪也選進了不少實力不錯的好手,像是入選今年世界盃國手的廖英傑(外野手)、上一屆荷蘭世界盃的國手黃義哲(右投手),都算是一時之選。不過,興農牛隊這次選進的六位球員,全部都是代訓球員,興農把役男組的6個配額用完,就沒有繼續選進其他球員,未能完全補足球隊戰力,稍嫌可惜了一點。

  
  至於排在第四順位的兄弟象隊,首輪就毫不猶豫的選進了合庫王牌投手買嘉瑞(上圖左),對於今年球季不太濟事的投手群,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明年球季,買嘉瑞能夠以先發的身份,至少扛下10場以上的勝投,再加上廖于誠能夠持續有穩定的表現,我想明年兄弟應該就沒有理由打不進季後賽了吧!

  誠泰Cobras隊與La new熊隊,則分別選進了詹智堯(上圖中)、許銘倢(上圖右)兩位頗被看好的球員。詹智堯的實力已經毋庸贅述,近年來已經是國際賽的常客,入選國手有如家常便飯,誠泰Cobras有詹智堯的加入,應該足以補上楊睿智離隊後的空缺。而La new熊隊選進的許銘倢,其實也是可造之材,能夠入選今年世界盃的觀察名單,確實也不是等閒之輩;側投的許銘倢(不是低肩,只是一般的側投),以怪異的投球姿勢著稱,如果可以及早改善控球不穩的老毛病,應該也不失為投手調度上的活棋。

 
中華職棒十九年新人暨代訓球員選秀會
(2007/12/27 10:30am 行政院體委會三樓大禮堂)
   
興農牛

誠泰Cobras

中信鯨

兄弟象

La new熊

統一獅
第一輪林益全(三)詹智堯(外)唐嘉駿(投)買嘉瑞(投)許銘倢(投)李瑋華(投)
第二輪廖英傑(外)王泯皓(投)林 瀚(游)李濠任(投)蘇袁億(投)郭健瑜(外)
第三輪黃義哲(投)胡仁偉(游)黃政琦(外)汪竣泰(捕)鍾承佑(外)利弘揚(投)
第四輪吳政憲(投)楊冠毅(捕)張志豪(外)劉裕安(外)林智平(內)劉育辰(內)
第五輪張政憲(捕)李冠緯(捕)李金木(投)王昱博(投)李晉銘(捕)王勝榮(投)
第六輪謝明宗(三)楊賢政(投)曾偉誠(內)楊宗範(外)林志賢(外)蕭清龍(投)
第七輪放 棄邱俊霖(投)葉彥男(捕)陳韋閔(內)放 棄放 棄
第八輪施宏明(投)陽聖凱(內)放 棄
第九輪放 棄許秦瑋(一)
第十輪陳柏鈞(投)
十一輪放 棄
未入選
球 員
投 手:林揚智、林盈州、陳坤宏。
捕 手:陳鉉綸、林芳勇。
內野手:王泓凱。
外野手:吳志峰、張幸逢、曾國光、鄭志翔。
 


  今年的選秀會,弟弟買嘉瑞進了兄弟象隊,不知道何時可以輪到哥哥買嘉儀?買嘉儀(如上圖)與買嘉瑞兩兄弟,都是出身於善化三級棒球系統的投手,兩人曾經在今年年初的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分別代表國立體院與合作金庫掛帥先發,演出一場罕見的兄弟對決。我其實也很期待有一天也能在職棒場上,看到這兩兄弟的表現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