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明年三月緊接著而來的八搶三奧運棒球資格賽,昨天棒協公佈了移地訓練的教練團成員,以及參與移地訓練的三十位培訓球員名單,全隊預定將在明年一月十五日出發前往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進行長達一個月、二十場的訓練比賽,預計於明年二月十五日返台。看樣子,咱們國手這次的農曆新年,勢必要在加勒比海渡過囉!

  
  由於這次的集訓,正好碰上職棒球隊春訓期間,考量到職棒教練恐怕無法分身,因此教練團的組成,只能以業餘教練為主。這次波多黎各移地訓練的教練團成員分別是:投手教練康明杉(上圖左)、打擊教練林琨瀚(上圖中)、守備教練龔榮堂(上圖右)。其中林琨瀚在球員時期,待過三商虎隊與兩聯盟合併前的太陽隊,原本是文化大學的教練,去年也是洲際盃與亞運會的教練團成員之一。至於康明杉,球員時期待過三商虎隊與兩聯盟合併前的金剛隊,目前則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總教練;過去在球員時代,曾經被譽為「投球姿勢最完美」的投手,而從來未曾擔任過國家隊教練的他,這次入選教練團名單,相信對康明杉而言是個初體驗。有趣的是,這兩位教練都是過去都是三商虎隊的重要成員,相信虎迷們看到這兩隻老虎的復出,應該會很興奮吧!

  龔榮堂目前則是國立體院的總教練兼副教授,最近三年來也都固定擔任國家代表隊的教練團,曾經是去年洲際盃與亞運會、以及兩屆世界盃與亞錦賽教練團成員,對於國家隊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另外,去年還在興農牛隊擔任總教練的劉榮華,這次也入選國家隊波多黎各移地訓練的助理教練。過去也沒有擔任過國家隊教練的劉榮華,目前是西苑中學青棒隊的總教練,今年高中棒球聯賽率領球隊打進木棒組第六名,已經是該隊成軍以來的次佳成績了。至於在體能教練部份,目前則尚未定案。

  而參與移地訓練的三十位培訓球員名單,詳如下表所列:

總教練:洪一中(La new)。
教練團:康明杉(投手)、林琨瀚(打擊)、龔榮堂(守備)、劉榮華(西苑)。
投 手:羅錦龍(落磯)、林柏佑(白襪)、吳偲佑(羅德)、姜建銘(巨人)、張誌家(徵召)、
    廖于誠(兄弟)、李瑋華(統一)、黃志龍(國體)、許銘倢(La new)、
    鄭凱文(文化)、羅嘉仁(文化)、李振昌(北體)、李居冠(台體)。
捕 手:林琨笙(台體)、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蔣智賢(紅襪)、陽仲壽(火腿)、林智勝(La new)、
    王勝偉(兄弟)、林益全(興農)、林 瀚(中信)、郭嚴文(紅人)。
外野手:陳致遠(兄弟)、謝佳賢(誠泰)、詹智堯(誠泰)、
    潘武雄(統一)、張建銘(興農)、羅國輝(水手)。

  從移地訓練的三十人名單中不難看出,這次的移地訓練,主要是希望能夠找出更多的可用之兵,所以挑選了不少業餘好手加入,同時兼顧野手部分需要守備默契的培養,所以也徵召了多位職棒球員。不過,由於目前正值各職棒球隊春訓期間,如果有職棒球團不願放行、或有職棒球員不便參加移地訓練,這次也會有替補球員遞補參加訓練。本次移地訓練的替補球員名單,詳如下表所列:

投 手:陳鴻文(小熊)、唐嘉駿(中信)、王鏡銘(開南)、林克謙(國體)。
捕 手:陳瑞慕(台電)、林泓育(文化)。
內野手:楊先賢(國體)、余德龍(嘉大)、劉育辰(統一)。
外野手:林哲瑄(紅襪)、廖英傑(興農)、鐘承佑(La new)。

  
  從這次的移訓名單中,可以看出國家隊積極培養新人的用心,其中像是李振昌(上圖左)、李居冠(上圖中)、羅嘉仁(上圖右)等人,都是二十歲出頭的新血輪,亟待累積更多的國際賽經驗。李振昌曾是去年洲際盃、亞運會的國手,羅嘉仁則是前年宮崎亞錦賽的國家隊成員;至於未來備受看好的李居冠,目前則尚未有國手經驗。希望這幾位新人,未來也能夠成為國家代表隊的中流砥柱。

  
  至於在兄弟象隊方面,這次共入選了四位球員。其中彭政閔(上圖左)已經成為了近年來國家隊的固定成員,廖于誠(上圖中)繼今年世界盃之後,再度獲得教練團的青睞,也在這次的移地訓練名單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從雅典奧運以後就未曾再入選國手的陳致遠(上圖右),這次也入選了移地訓練名單,可見教練團對他的傷癒復出,也抱著很高的期待,希望咱們的黃金戰士能夠好好表現,千萬不要讓眾多象迷失望喲!

  距離八搶三奧運棒球資格賽開打,也只剩下天69了。根據國際棒總的規定,參賽的八個球隊,都必須在三月七日開賽的45天之前提交六十人觀察名單;算算日子,也就是一月二十日之前了。希望我們台灣隊,能夠好好把握住這最後一個打進奧運的機會,畢竟這可能已經是末代奧運棒球了,如果這次台灣在奧運的棒球場上缺席,將會是令人遺憾的。總而言之,我們的台灣健兒一定要加油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