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進行四場親善試合的愛媛高校明星隊,今天回到日本。在台灣進行的四場比賽中,愛媛高校明星隊獲得四戰全勝的戰績,前兩場在立德棒球場分別以9:7擊敗三信家商、3:1擊敗三民高中;後兩場移師新莊棒球場,分別以16:2擊敗秀峰高中(七局提前結束)、10:6擊敗榖保家商。

  
  昨天我特別抽空,前往新莊棒球場,看了愛媛與榖保的這場比賽。榖保家商是今年剛出爐的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原本我認為這將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不過一局上半榖保的一個傳球失誤,讓愛媛形成一支隱形的場內全壘打,一口氣連失三分,整個氣勢瞬間逆轉,以致於整場比賽被愛媛壓著打,最後輸了比賽。

  
  整場比賽的過程,其實我記得很模糊。可能是為了省錢的緣故,這場比賽新莊棒球場並沒有打開記分板的電源,所以比賽的狀況,我大都是詢問身旁的日本隨行人員得知。老實說,我覺得棒協似乎不太重視類似這樣的交流比賽,比賽的準備工作讓我感到很「寒酸」,比一般的業餘賽事還不如。


  話雖如此,日本方面似乎相當重視這次的交流比賽。從他們的球衣不難看出,即使他們只是愛媛縣這個地區的高校青棒明星隊,但他們穿的可是日本隊的球衣,也有專責的運動傷害防護員,更有隨行的記錄人員,連專門負責拍照的人都有,完全比照正式國際賽的規格。看到日本人對於棒球賽的重視程度,我真是替棒協感到汗顏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