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棒協十二月廿七日公佈的移地訓練三十位培訓球員名單,過了一個年,馬上變了一個樣;中華職棒的現役球員,紛紛表示不克參加,三十人名單中,目前僅剩張泰山這唯一的一個中華職棒現役球員。而先前預定在本月十五日出發前往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進行長達一個月、二十場的訓練比賽,預計於二月十五日返台的訓練計畫,現在也大幅縮水,變成本月二十日出發,進行約十五場的訓練比賽,預計二月九日返台。看樣子,這次原本頗令人期待的移地訓練,也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而已!

  原先計畫參與移地訓練的三十位培訓球員名單,詳如下表所列:

總教練:洪一中(La new)。
教練團:康明杉(投手)、林琨瀚(打擊)、龔榮堂(守備)、劉榮華(訓練)。
投 手:羅錦龍(落磯)、林柏佑(白襪)、吳偲佑(羅德)、姜建銘(巨人)、張誌家(徵召)、
    廖于誠(兄弟)、李瑋華(統一)、黃志龍(國體)、許銘倢(La new)、
    鄭凱文(文化)、羅嘉仁(文化)、李振昌(北體)、李居冠(台體)。
捕 手:林琨笙(台體)、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蔣智賢(紅襪)、陽仲壽(火腿)、林智勝(La new)、
    王勝偉(兄弟)、林益全(興農)、林 瀚(中信)、郭嚴文(紅人)。
外野手:陳致遠(兄弟)、謝佳賢(誠泰)、詹智堯(誠泰)、
    潘武雄(統一)、張建銘(興農)、羅國輝(水手)。

  而現在會參與移地訓練的廿九位培訓球員名單,詳如下表所列:

總教練:洪一中。(La new)。
教練團:康明杉(投手)、林琨瀚(打擊)、龔榮堂(守備)、吳文裕(訓練)。
投 手:陳鴻文(小熊)、林柏佑(白襪)、林彥峰(費城)、鄭錡鴻(藍鳥)、姜建銘(讀賣)、
    鄭凱文(文化)、羅嘉仁(文化)、李居冠(台體)、唐嘉駿(中信)、李瑋華(統一)、
    林克謙(國體)、黃志龍(國體)、李振昌(北體)、張誌家(徵召)。
捕 手:陳瑞慕(台電)、林泓育(文化)、林琨笙(台體)。
內野手:蔣智賢(紅襪)、郭嚴文(紅人)、楊先賢(國體)、余德龍(嘉大)、
    張泰山(興農)、王勝偉(兄弟)、劉育辰(統一)。
外野手:林哲暄(紅襪)、林旺衛(雙城)、唐肇廷(國體)、詹智堯(誠泰)、鍾承佑(La new)。

  其實,從十二月廿七日名單公佈,到今天(一月三日)為止,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參與移地訓練的培訓球員名單,就足足變動了有四次之多。老實說,連我也沒有辦法確定,目前這個名單,到底會不會是最後真正會參加移訓的「確定名單」。

  距離八搶三奧運棒球資格賽開打,目前也只剩下六十多天了。我想,如果球員參與移地訓練的意願不是很高的話,不如就取消吧!否則,今年三月「八搶三」正式開打時,參與移訓的球員若入選國手不到兩三個,這樣的移地訓練,充其量只是昂貴的加勒比海旅行團而已,根本收不到任何賽前集訓的效果。如果有心的話,其實在國內集訓也可以,不用再移地訓練浪費錢了。

  唉…  再這樣下去,今年的「八搶三」,真讓人無法樂觀看待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