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亞錦賽順利贏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日本隊,陣中國手返國敘薪的「薪情」都不錯。讀賣巨人隊的上原浩治,獲得加薪九千萬元,年薪達到四億日幣;日本火腿隊的達比休有,是亞錦賽擊敗台灣隊的頭號功臣,也獲大幅加薪成為日本職棒史上最年輕的「兩億男」;羅德的西岡剛,則是隊史上最年輕的「億元男」。而中日龍隊的當家救援投手岩瀬仁紀,則獲得加薪四千萬元,年薪達到四億三千萬日幣,成為日本職棒現役本土投手的最高年薪。

  岩瀬仁紀的本季年薪,在所有的日本職棒現役球員中,僅次於阪神虎隊的外野手金本知憲(五億五千萬日幣)、軟銀鷹隊的內野手松中信彥(五億日幣)兩人,在薪資排行榜居於第三位。岩瀬仁紀在去年就取得了自由球員(FA)資格,不過並未行使,選擇續留中日龍隊,並獲得加薪。

  去年球季結束之後,中日龍隊向年薪三億九千萬日幣的岩瀬仁紀提出了兩個合約內容供其選擇,分別是「加薪四千萬日幣的一年合約」,以及「首年四億兩千萬日幣年薪、但金額可變動四年合約」。岩瀬仁紀最後選擇了前者,一般認為岩瀬仁紀是為了在今年球季結束後,保留行使FA資格的可能性;畢竟一年約滿後,岩瀬仁紀不但可以選擇續留中日龍隊,也可以赴美挑戰大聯盟,為自己未來的出路保留更高的彈性。

  岩瀬仁紀一直是中日龍隊的守護神,去年球季出賽61場,獲得兩勝四敗四十三次救援成功的戰績,防禦率2.44。這樣優異的成績,不但讓他連續三年達到單季至少四十次以上救援成功的記錄,而且還打破了一項日本職棒記錄,就是「連續九年單季至少五十次登板」。除此之外,岩瀬仁紀還在去年的總冠軍賽封王戰中,與先發的山井大介合力演出完全比賽,助中日龍隊贏得「日本一」,堪稱居功厥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