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西武鐵道公司和西武獅職棒球團宣佈,從一月九日(也就是今天)起,球團主場「Goodwill巨蛋」改回「西武巨蛋」的原名,而西武二軍的部份,也從原本的「goodwill隊」,改為與一軍相同的「埼玉西武獅隊」名稱。原本的西武一軍,已經在今年的一月一日冠上主場所在地埼玉縣的名稱,正式改名為「埼玉西武獅隊」,成為第九個冠上地名的日本職棒現役球團。目前只剩下讀賣巨人、中日龍、歐力士猛牛三隊,還沒有正式冠上地區名稱。

※西武巨蛋改名史:
西武獅球場(1979年04月14日~1997年12月31日,西武ライオンズ球場)
西武巨蛋(1998年01月01日~2005年02月28日,西武ドーム)
INVOICE西武巨蛋(2005年03月01日~2006年12月31日,インボイスSEIBUドーム)
Goodwill巨蛋(2007年01月01日~2008年01月08日,グッドウィルドーム)
西武巨蛋(2008年01月09日起,西武ドーム)

  這次西武巨蛋從「Goodwill巨蛋」改回原名,當然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贊助廠商Goodwill出了問題。Goodwill本身是一家人力派遣公司,去年初才剛從INVOICE手中,搶到西武巨蛋與西武二軍的命名權;但僅短短一年的時間,Goodwill就爆發醜聞遭受到厚生勞動省的停業處分;既然贊助廠商已經不存在,西武球團就只好黯然解除命名權合約。

※西武巨蛋諸元:
兩 翼:距離本壘100公尺(約328英呎)
中外野:距離本壘122公尺(約400英呎)
草 皮:透水性人工草皮
觀眾席:35655席
照明度:投捕間2500 lx
    內野區2000 lx
    外野區1500 lx
所有人:西武鉄道株式會社
所在地:日本国埼玉県所沢市大字上山口2135

  由於郭泰源的關係,在1985年到1997年這十三年之間,我還是個忠實的西武獅隊球迷,這期間西武共拿下了十次的洋聯冠軍、六次年度冠軍,簡直就是西武獅隊的黃金時期。不過去年西武實在表現得太差了,洋聯第五名的成績,寫下最近廿八年來的最差記錄,也只比從福岡搬家到埼玉的那一年稍微好一點而已。因為戰績無法交代,伊東勤監督去年底也遭到了撤換的命運。而這次因贊助廠商出了問題,球場不得不改回原名的事件,讓我開始懷疑,最近命運多舛的西武,到底好運何時才會降臨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引用自日語版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