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是王建民登上大聯盟之後,才成為洋基隊球迷的。成為一個職棒球隊的球迷,多多少少也需要有一些原因;不過,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加油,應該可以不需要原因,畢竟人不親土親嘛!


  既然如此,我們就不能不知道洋基今年的賽程安排。能夠掌握每一場比賽的時間、對手…等相關訊息,是身為球迷的「基本功」,所以我就把紐約洋基隊本季的賽程表貼上來囉。洋基隊本季的開幕戰,於三月卅一日下午一點(台灣時間四月一日凌晨一點)開打,在洋基主場迎戰多倫多藍鳥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我們台灣的「洋基一哥」王建民擔任先發。而明星賽方面,今年由洋基隊擔任主場,將在七月十五日晚上八點(台灣時間七月十六日早上八點)舉行,希望咱們王建民也能夠首度入選美聯明星隊喲!


  至於洋基隊今年與各隊的對戰場數,詳如下表所列:

※紐約洋基隊迎戰美聯東區球隊:     ※紐約洋基隊迎戰美聯西區球隊:
紅襪 9主場、9客場(共18場)。    天使 4主場、6客場(共10場)。
藍鳥 9主場、9客場(共18場)。    水手 6主場、3客場(共 9場)。
金鶯 9主場、9客場(共18場)。    遊騎兵3主場、4客場(共 7場)。
魟魚 9主場、9客場(共18場)。    運動家3主場、3客場(共 6場)。
※紐約洋基隊迎戰美聯中區球隊:     ※紐約洋基隊迎戰國家聯盟球隊:
皇家 7主場、3客場(共10場)。    大都會3主場、3客場(共 6場)。
雙城 3主場、7客場(共10場)。    教士 3主場、0客場(共 3場)。
白襪 4主場、3客場(共 7場)。    紅人 3主場、0客場(共 3場)。
印地安3主場、4客場(共 7場)。    海盜 0主場、3客場(共 3場)。
老虎 3主場、3客場(共 6場)。    太空人0主場、3客場(共 3場)。


  總計洋基隊今年迎戰美聯東區球隊共72場比賽,迎戰美聯中區球隊共40場比賽,迎戰美聯西區球隊共32場比賽,跨聯盟比賽則有18場,其中面對同城的紐約大都會隊,依照慣例各有三場的主場與客場。在美聯中區方面,洋基迎戰去年戰績較差的皇家、白襪、雙城三隊,有較多的對戰場次,在賽程上佔了一點便宜。但在美聯西區方面,今年則需面對有「洋基殺手」之稱的洛杉磯天使隊高達10場之多,必須謹慎應戰。


  在跨聯盟賽事方面,碰上的國家聯盟五個球隊,去年都沒有打進季後賽,其中休士頓太空人、匹茲堡海盜、辛辛那提紅人三隊,都是去年的後段班B級球隊,應該不難應付才對。總而言之,希望今年洋基隊還是能夠打進季後賽,問鼎世界大賽冠軍!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