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棒協公佈了參加八搶三資格賽的卅七人觀察名單,其中包含投手十八人、捕手四人、內野手八人、外野手七人。在旅外好手徵召方面,陽仲壽(火腿)的所屬球團,日前已經正式回絕棒協的徵召,確定無法參加八搶三資格賽。另外,備受球迷關注的胡金龍(道奇)、陳鏞基(水手)兩位旅美好手,目前被列入大聯盟四十人名單,也已經確定無法返國效力,少了這兩位重砲級的黃金二游,未來在八搶三資格賽中,台灣隊晉級北京奧運之路,或許將面臨嚴峻的考驗。

2008年八搶三資格賽台灣代表隊卅七人觀察名單
總教練:洪一中。
教練團:龔榮堂、康明杉、林琨瀚、蔡重光。
訓練師:吳文裕。
投 手:曹錦輝(皇家)、耿伯軒(藍鳥)、林柏佑(白襪)、張誌家(無所屬)、
    林恩宇(樂天)、許銘傑(西武)、姜建銘(讀賣)、黃俊中(La new)、
    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倪福德(中信)、李瑋華(獅訓)、
    林克謙(國體)、黃志龍(國體)、李居冠(台電)、唐嘉駿(鯨訓)、
    李振昌(北體)、鄭凱文(文化)。
捕 手:林琨笙(台體)、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王勝偉(兄弟)、蔣智賢(紅襪)、林智勝(La new)、
    高國慶(統一)、陽 森(統一)、張泰山(興農)、林益全(牛訓)。
外野手:謝佳賢(誠泰)、張建銘(興農)、詹智堯(蛇訓)、陳金鋒(La new)、
    羅國輝(水手)、林哲瑄(紅襪)、鍾承佑(熊訓)。

  此外,日前與堪薩斯皇家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的曹錦輝,以及在波多黎各移訓賽表現大有起色的張誌家,這次仍列在卅七人觀察名單之中。總計入選卅七人觀察名單的球員裡,旅美小聯盟球員佔六人、旅日球員佔三人、中華職棒佔十六人、代訓球員佔五人、業餘球員佔六人,而中華職棒及其所屬的代訓球員,就佔了過半數的名額。

  目前在波多黎各進行移地訓練的培訓隊,預計將在二月七日返台。待培訓隊返台之後,這群準國手將於二月十一日報到,並於隔天展開練球。距離八搶三資格賽開打,也只剩下三十天了,無論如何,這都已經是最後一次的晉級奧運的機會了,希望我們的國手們,一定要好好加油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