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戰八搶三資格賽入圍觀察名單的準國手,昨天下午五點向教練團報到,總計共有三十位選手如期報到,今天早上十點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培訓隊返國後的首度集訓。這次旅外選手的部分,徵召得並不順利,旅日投手林恩宇日前因肩傷辭退國手,但棒協則仍持續與樂天球團進行協調,預計徵召的可能性並不樂觀。另外,旅美投手曹錦輝,今年才剛剛轉到皇家隊,為求站穩大聯盟,因而婉拒徵召;藍鳥隊小聯盟投手耿伯軒,則是為了爭取升上2A,也同樣婉拒徵召。

  在中華職棒球員部份,謝佳賢(米迪亞)、陽森(統一)兩人,也因舊傷未癒,宣佈退出國手名單。此外,潘威倫(統一)因祖母過世,在報到後向教練團請假,預訂於二月十六日才會投入球隊集訓。姜建銘(讀賣)、許銘傑(西武)兩位旅日投手,原則上同意接受國家隊徵召,但為了配合所屬球團的春訓計劃,預計要延後到二月廿五日才會返台報到並參與集訓。總計原本的三十七人觀察名單,在五位選手宣佈退出後,僅剩下三十二人,因此教練團決定再增加左投手邱子愷(紅人)、內野手林瀚(鯨訓)兩位球員參加集訓,分別在今、明兩天投入集訓行列。

八搶三資格賽台灣代表隊集訓球員名單
總教練:洪一中。
教練團:龔榮堂、康明杉、林琨瀚、蔡重光。
訓練師:吳文裕。
右投手:許銘傑(西武)、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黃俊中(La new)、
    姜建銘(讀賣)、鄭凱文(文化)、林柏佑(白襪)、張誌家(無所屬)、
    林克謙(國體)、黃志龍(國體)、李振昌(北體)、李居冠(台體)。
左投手:倪福德(中信)、唐嘉駿(鯨訓)、李瑋華(獅訓)、邱子愷(紅人)。
捕 手:林琨笙(台體)、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王勝偉(兄弟)、蔣智賢(紅襪)、林智勝(La new)、
    高國慶(統一)、張泰山(興農)、林益全(牛訓)、林 瀚(鯨訓)。
外野手:羅國輝(水手)、張建銘(興農)、陳金鋒(La new)、
    林哲瑄(紅襪)、詹智堯(米訓)、鍾承佑(熊訓)。

  
  由於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的集訓,並不開放外界參觀,所以我也只能在球場外拉長鏡頭,拍攝的效果並不是很好。今天參與集訓的球員共有廿九人,延後報到的潘威倫、許銘傑、姜建銘三人並未在場,昨天臨時增補的邱子愷,則有出席集訓,反而是倪福德並未到場。從集訓的過程不難發現,內野守備陣容應該是由彭政閔、高國慶鎮守一壘,蔣智賢與即將投入集訓的林瀚負責二壘,張泰山、林益全專職三壘防線,林智勝、王勝偉則把守游擊大關。

  因為集訓不開放參觀的緣故,所以我並不建議大家前往,以免敗興而歸。等到二月廿五日正式的熱身賽展開,大家再一起到球場,替咱們台灣健兒加油吧!

※查看更多台灣隊集訓首日的照片:請點選這裡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