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據中華棒協公佈的消息,目前正在日本職棒西武隊參加春訓的許銘傑,由於仍在調整期且近況不佳,宣佈辭退八搶三資格賽國手,把機會讓給其他年輕選手。從棒協於二月四日公布卅七人觀察名單以來,已經陸續有曹錦輝、耿伯軒、林恩宇、謝佳賢、陽森、許銘傑等六人退出國家隊;雖然開訓之後又補進了邱子愷、林瀚兩人,不過參與集訓的準國手,目前也只剩下卅三人而已了。

*八搶三資格賽台灣隊集訓球員名單*
總教練:洪一中。
教練團:龔榮堂、康明杉、林琨瀚、蔡重光。
訓練師:吳文裕。
右投手:姜建銘(讀賣)、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黃俊中(La new)、
    林柏佑(白襪)、黃志龍(國體)、鄭凱文(文化)、張誌家(無所屬)、
    李振昌(北體)、林克謙(國體)、李居冠(台體)。
左投手:倪福德(中信)、唐嘉駿(鯨訓)、李瑋華(獅訓)、邱子愷(紅人)。
捕 手:林琨笙(台體)、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王勝偉(兄弟)、蔣智賢(紅襪)、林智勝(La new)、
    高國慶(統一)、張泰山(興農)、林益全(牛訓)、林 瀚(鯨訓)。
外野手:羅國輝(水手)、張建銘(興農)、陳金鋒(La new)、
    林哲瑄(紅襪)、詹智堯(米訓)、鍾承佑(熊訓)。

  目前集訓中的台灣隊,尚有讀賣巨人隊的姜建銘一人預定廿五日才會報到,其餘卅二人都已經參加集訓一個禮拜了。昨天,台灣隊並在斗六球場進行了一場分組對抗賽,最後由藍隊以5:3擊敗白隊獲勝,其中白隊的彭政閔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打擊表現不錯。


  另外在南韓隊部份,日前起亞老虎隊的徐在應、李賢坤兩人確定退出國手名單之後,觀察名單目前也只剩下卅四人而已。南韓隊在八搶三資格賽中,已經確定只會徵召李承燁一位旅外球員,其他都將以南韓職棒現役本土球員應戰。

*八搶三資格賽南韓隊集訓球員名單*
總教練:金卿文。
教練團:金光洙、趙啟顯、金杞泰。
右投手:吳昇桓(三星)、禹奎珉(LG)、安永命(韓火)、鄭大炫(SK)、韓基周(起亞)、
    金善宇(斗山)、孫敏漢(羅德)、黃斗聖(現代)、趙用勳(現代)。
左投手:金廣鉉(SK)、張洹三(現代)、權 奕(三星)、柳賢振(韓火)、張元準(羅德)。
捕 手:姜珉鎬(羅德)、金相勳(起亞)、陳甲龍(三星)、趙寅成(LG)。
內野手:李承燁(讀賣)、崔熙燮(起亞)、李大浩(羅德)、高永民(斗山)、鄭根宇(SK)、
    鄭成勳(現代)、金東柱(斗山)、朴鎮萬(三星)、孫時憲(尚武)。
外野手:李晉暎(SK)、李容圭(起亞)、李大炯(LG)、李宅根(現代)、
    李鍾旭(斗山)、閔炳憲(斗山)、金周璨(羅德)。

  即使缺乏旅外球員的助陣,南韓隊實力仍舊不容小覷。這次南韓隊陣中仍有金善宇、李承燁、崔熙燮…等多位有旅外經驗的好手,實力並不亞於亞錦賽時,台灣健兒對戰時,勢必要謹慎應付。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