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旅美右投手金炳賢,在去年成了「棒球浪人」,遊走落磯、響尾蛇、馬林魚三隊之後,今年確定落腳海盜隊,以年薪八十萬美元、激勵獎金一百二十萬美元的大聯盟合約,加入了位於國聯中區的匹茲堡海盜隊。相較於去年兩百五十萬美元的待遇,今年年薪明顯縮水了不少。

  金炳賢於1999年進入大聯盟,特有的低肩側投仍能飆出時速150公里左右的快速球,曾經讓人印象深刻。而他在大聯盟生涯出賽394場,獲得了54勝60敗86次救援成功的成績,生涯防禦率是4.42;不過去年金炳賢的表現並不理想,遊走落磯、響尾蛇、馬林魚三隊,雖然戰績是還算不差的十勝八敗,但單季防禦率卻飆高到6.08的水準,直逼2004年的生涯最差記錄,令人不忍卒睹。

  儘管年僅廿九歲的金炳賢,已擁有多達九年的大聯盟資歷,還曾經入選大聯盟明星賽,手上並有一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但金炳賢目前的生涯勝投數,已經即將被台灣旅美的王建民迎頭趕上,在保障年薪部份,也只剩下王建民的五分之一而已,裡子、面子均已不比當年的意氣風發。我認為今年也許是金炳賢相當關鍵的一年,若不能在匹茲堡海盜隊投出往日應有的水準,今年恐怕就是金炳賢在大聯盟的最後一個球季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引用自大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