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冬天的蟄伏,新的球季又即將開始,今天兄弟象隊在龍潭的訓練基地,也進行了首場紅白對抗賽,對於我這個死忠球迷來說,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無論如何也要到龍潭跑一趟一探究竟;而這場不售票的練習賽,也吸引了不少等候多時的忠實象迷進場觀戰,讓我覺得大家對於今年的新球季,仍舊是充滿期待的。俗話說:『春天像是晚娘的面孔』,真是一點也沒錯。在對抗賽開始之前,天氣其實是還不錯的,不過到了比賽開始之前,竟然下起雨來;把我這個只顧著拍照的笨豬頭,當場淋成了落湯雞(囧rz)。

 
  這場比賽由韓籍的朴志喆(左圖)與日籍的小林亮寬(右圖)擔任先發投手。來台測試的朴志喆,賽前就傳出他被留用的機會並不是很大,而在這場比賽中,他的表現也實在乏善可陳,主投三局被敲出六支安打、三次保送與一次三振,失掉的三分有兩分是自責分,看樣子很快就會掰掰了。

  至於先前到興農牛隊測試沒有通過的小林亮寬,倒是表現得有板有眼,主投三局僅被敲出兩支零星安打、一次保送與一次三振,沒有失分,留用的機會應該還蠻大的。由於兩位先發投手的迥異演出,也讓比賽呈現一面倒的態勢,最後比分差距拉大到十一分之遙,在七局提前結束,先攻的紅隊以十五比四輕取白隊。


  在打擊表現方面,紅隊共擊出十九支安打,打擊完全爆發,而且上場的球員全部都有擊出安打的記錄。其中王金勇五次上場打擊,共敲出四支安打與獲得一次觸身球保送,總共貢獻了五分打點,打擊率百分之百,是這場比賽中表現最好的球員。此外,腳程飛快的黃正偉,因為外野守備的失誤,演出一支隱形的「場內全壘打」,單場三打數三安打、另有兩次四壞球保送,打擊率也是百分之百。

 
 
  新人球員方面,李振男(左上)的揮擊力道讓我感覺相當不錯,教練團願意讓他棄投從打,相信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汪竣泰(右上)的打擊姿勢則相當標準,再加上他的身材魁梧,彷彿就是右打的陳冠任。陳韋閔(左下)的守備動作相當流暢,未來性頗受期待。至於謎樣的練習生陳聯豐(右下),單場兩安打的表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或許有機會在王勁力之後,再度演出「練習生傳奇」的戲碼。


  久違的中込伸,今年回鍋擔任投手教練的工作;而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他又大了好幾圈的肚圍,簡直就像真人版的多啦A夢,連球衣外套都已經快包不住那驚人的中廣身材。


  即使天候狀況不佳,這場比賽仍舊吸引了近千位觀眾捧場,冒雨為兄弟加油,讓我覺得相當感動。據說到場的球迷中,有不少都是從台中、嘉義、甚至屏東遠道而來的。有這麼多死忠球迷的支持,我認為球團方面應該要更加認真的經營下去,千萬不能辜負球迷的期待。畢竟永續的經營,對於球團來說,也是一種社會責任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