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中擔任教職的老婆,偶爾會有學生來訪;每當家裏有學生來時,總會讓家裏的氣氛熱鬧不少。今天家裡來了一群學生,是老婆三年前任教於桃園市慈文國中的應屆畢業生,經過了三年,這群學生也即將高中畢業,感覺他(她)們長大了、也成熟懂事了不少,不得不使我驚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

  當年這群孩子國中畢業時,老婆肚子裡正在懷著小兒子;如今他們來訪,小兒子已經可以爬高爬下、健步如飛了。這群孩子中,有一個女孩還是我過去擔任警察工作時一位同事的女兒,因此對我而言也備感親切。和老婆一起聽著他們說到最近生活、求學的種種過程,以及對於未來的展望時,實在是相當欣慰;老婆也覺得自己當年的苦口婆心,總算沒有白費。

  我和老婆是國小的同班同學,所以童年時期的回憶,幾乎是完全相同的。在我們的初出社會的時代,也會回去找以前的老師;回想到自己和老師包水餃、談往事的回憶,在看看眼前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彷彿是自己當年的縮影,一樣的天真可愛、活潑有趣。期盼這群孩子們,有個光明美好的未來,身為師丈的我,也會感到與有榮焉呀!

◎想看更多的照片:請按這裡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