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年的感動嗎?四年前,緯來製作了一部前進雅典奧運的棒球影片,以張雨生的我學會飛翔為襯底音樂,描述了台灣健兒從1999年兵敗漢城之後,到2003年在札幌擊敗南韓擠身奧運的奮鬥歷程。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影片,即使看過一百遍,仍會讓人感受到當時的那份期待與悸動。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有著相同的感受呢?

1999年…
在漢城的亞錦賽,面對日、韓兩場比賽,
各以一次關鍵的失誤而落敗;
陳峰民在本壘板前,表情垂喪的留下眼淚…
這時,我們台灣的棒球,
已經確定在奧運殿堂連續缺席兩屆了。
 
2003年…
徐生明總教練帶著「爆肝敗腎」的風險,
帶領台灣健兒前往日本札幌,
再度挑戰奧運參賽資格;
首戰面對宿敵南韓,在王建民先發的力投之下,
我們還是陷於一路落後的局面…
即使如此,台灣健兒們仍不氣餒…
 
陳致遠的追平分安打…
帶領台灣打進第十局的延長加賽;
張誌家在投手丘上的振臂一呼…
更提振了大家求勝的士氣。
 
十局下,
當高志綱敲出的內野高彈跳球,
輕輕劃過三壘手鄭成勳的頭頂時…
蔡明里主播不忘提醒我們:
『有機會… 中華隊贏了… 中華隊贏了…』
 
當看到曹雄天獨自落寞的走下投手丘…
是的,
我們終於贏了,
我們終於打開了暌違十二年之久奧運大門。

  當年這部影片出現在電視螢光幕前,曾經讓不少球迷感動得熱淚盈框。當然,我也不例外。就如同蔡明里主播曾經說過,當高志綱敲出再見安打的那一刻,如果您沒有高興得跳起來振臂狂呼、與身旁的朋友Give me five的話,那您恐怕不是台灣人。可不是嗎,這興奮的一刻,惟有台灣人才能深刻感受,因為棒球正是台灣人的國球呀!

  我必須說,感謝緯來、感謝蔡明里主播,讓我們在這些年來,始終都有精采的棒球比賽畫面、幽默風趣的轉播話語,時時刻刻停留在所有球迷的腦海中,成為大家的共同記憶。

  八搶三奧運棒球資格賽今天就要開打了,希望今年的台灣隊,也會有如同當年一般讓人印象深刻的好表現。而當年的那種興奮與悸動,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多少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影:引用自YouTub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