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球資格賽進行完前面四天的賽程,昨天休兵一天。總計台灣隊目前戰績三勝一敗,對於爭取僅剩三席的奧運參賽資格,仍有相當大的希望。不過,先決條件是,今晚在斗六球場面對澳洲隊的這場比賽,我們已經沒有再輸球的本錢了,換句話說,今天這場比賽,我們必須全力求勝,才能保有晉級奧運的機會,因此我預測台灣隊,將會由目前狀況最佳的陽建福掛帥先發。


  陽建福在上一場的出賽中,先發迎戰實力強勁的墨西哥隊,果然不負教練團所託,有效封鎖墨西哥打線,總計先發五局僅失一分,而且未必擊出任何長打,表現相當優異,另外用球數也相當精簡,只用了不到七十球,並沒有花費太多體力;相信陽建福在相隔三天之後銜命先發迎戰澳洲,應該也是一個相當合理的安排,我也期待他今晚,也同樣會有出色的演出。


  澳洲隊在三月九日的比賽中,爆冷擊敗加拿大,讓自己仍保有角逐奧運參賽權的一線生機,而無形中,也讓台灣在前進奧運之路上,多了一個對手。在澳洲隊未來的對手中,除了今天即將面對的台灣之外,其餘的西班牙、南非兩隊,實力應該都無法威脅澳洲。因此,今天這場比賽,將會是台灣與澳洲兩隊,能否順利晉級奧運最關鍵的一戰。


  支持台灣隊的球迷們,如果您今天無法到斗六球場觀戰的話,也別忘了在電視機前面,一起為咱們台灣健兒加油喲!














































































2008年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
(2008/03/07 ~ 2008/03/14 @ 台中洲際棒球場、雲林斗六棒球場)
參賽球隊 應賽 已賽 勝場 敗場 勝率 未來對手

南 韓
100% 3/12德 國、3/13加拿大、3/14台 灣。

加拿大
75% 3/12西班牙、3/13南 韓、3/14德 國。

台 灣
75% 3/12澳 洲、3/13南 非、3/14南 韓。

澳 洲
50% 3/12台 灣、3/13西班牙、3/14南 非。

德 國
50% 3/12南 韓、3/13墨西哥、3/14加拿大。

墨西哥
25% 3/12南 非、3/13德 國、3/14西班牙。

西班牙
25% 3/12加拿大、3/13澳 洲、3/14墨西哥。

南 非
0% 3/12墨西哥、3/13台 灣、3/14澳 洲。
備 註 前三名獲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
 


◎更多八搶三資格賽照片請點選:
三月七日台西之戰三月八日台墨之戰三月九日台德之戰三月十日台加之戰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