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隊本季的開幕戰,由去年入選世界盃國手的廖于誠銜命先發,出戰難得在新莊擔任主場的統一獅隊;而身為象迷的我,昨天也特別抽空前往新莊球場觀戰。從過去的比賽資料來看,下勾投球的廖于誠,生涯面對左打者較多的統一獅隊,一直都討不到便宜,生涯對戰統一的戰績是0勝1敗,對戰防禦率更高達7.71,相當嚇人。很多人認為左打是下勾的剋星,這麼說似乎也在廖于誠過去面對統一的戰績獲得印證,因此在這場比賽開始之前,我其實已經做好廖于誠可能被統一打爆的「心理建設」了。

  結果,廖于誠在這場比賽的演出讓我跌破眼鏡,表現出乎意料得好,不但創下個人職棒生涯首場的完投完封勝,還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單場MVP,終場兄弟象隊以8:0輕取統一獅,開幕戰即獲得本季首場勝利。以下是廖于誠在這場比賽中與統一打者的對戰記錄: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1楊松弦 內滾    左安    左飛       三振
2潘武雄 內滾    雙殺}      四壞    三振
3郭岱琦 四壞    三振       內選    中飛
4高國慶 四壞       觸身    三振       三振
5劉芙豪 三振       雙殺}   右2       內滾
6陽 森    三振    三振   *三振      #三振
7施金典    內滾       內滾    內滾
8高志綱    四壞       內滾    三振
9許聖杰    內滾       四壞    內滾
※備註:*=王子菘、#=黃甘霖。


  總計廖于誠在這場比賽個人獨力完投完封九局,面對統一獅隊卅三個打席,僅被敲出兩支零星安打,五次四壞球保送與一個觸身球,單場還飆出十一次的三振,更創下個人職棒生涯新高,若說這場比賽是廖于誠職棒生涯的代表作,實不為過。在用球數方面,全場共用127球,其中80個好球、47個壞球,平均每局用球數約為14球,算是在標準值之內。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四壞球稍嫌多了一些。

  除此之外,更讓人驚豔的是,廖于誠在這場比賽中的滾飛比相當優異,總共有十四個滾球出局、僅有兩個飛球出局、另有十一個三振出局。而在被擊出球的統計方面,統一獅打者從廖于誠手中共擊出十二個滾地球,全部慘遭出局,其中還有兩球形成雙殺打;另外擊出四個高飛球,其中兩球形成安打、另外兩球遭到接殺。廖于誠可以說完全掌控了這場比賽的節奏,也讓兄弟象隊的外野手閒得不得了。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中華職棒六個球團也全部完成在本季的初次亮相。總計六隊的開幕戰先發投手中,僅有米迪亞與兄弟象由本土投手擔綱演出,其他四隊都是由洋投掛帥主投。可喜的是,兩位銜命先發的本土投手,都有相當優秀的演出,確實讓人感到高興。

◎中華職棒六隊本季開幕戰先發投手:
 統一獅 3/16 葛 雷 (台南、主場) 先發3.2局、責失7分,無關勝負
 La new 3/16 強 森(台南、客場) 先發4.0局、責失9分,無關勝負
 米迪亞 3/18 賴俊男 (高縣、客場) 先發7.0局、責失1分,勝投 【單場MVP】
 興農牛 3/18 班尼歐 (台中、主場) 先發7.0局、責失2分,敗投
 中信鯨 3/18 威 鯨 (台中、客場) 先發7.0局、責失0分,勝投 【單場MVP】
 兄弟象 3/19 廖于誠 (新莊、客場) 先發9.0局、責失0分,勝投 【單場MVP,完投完封】

  今年的八月,還有北京奧運的棒球賽緊接著來臨。看完此役廖于誠的優質投球內容,或許廖于誠挑戰奧運國手資格,可能還有那麼一絲絲機會。無論如何,我期許廖于誠,一定要好好加油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