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明年三月間舉行的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目前參賽的十六支球隊分組名單,已經在昨天正式公佈,台灣所屬的亞洲區,交戰對手依舊沒有任何變動,仍然還是與日本、南韓、中國三隊同組。明年三月五日起,這十六個國家代表隊,預計將展開為期三個禮拜的激戰。

  以下為預賽四組的參賽國名單與比賽地點:

A組:台灣、日本、南韓、中國
   日期:2009年03月05~09日
  (地點:日本東京都東京巨蛋)
B組:古巴、墨西哥、澳大利亞、南非
   日期:2009年03月08~12日
  (地點:墨西哥墨西哥市Foro Sol Stadium)
C組:美國、加拿大、委內瑞拉、義大利
   日期:2009年03月08~12日
  (地點:加拿大多倫多Rogers Centre)
D組:荷蘭、巴拿馬、多明尼加、波多黎各
   日期:2009年03月07~11日
  (地點:波多黎各的聖胡安Hiram Bithorn Stadium)

  而預計在2013年舉行的第三屆經典賽,可能會把參賽球隊增加到廿四個名額,不過這個計劃目前仍只是構想,還沒有正式確定。根據瞭解,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哥倫比亞、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菲律賓、以色列、西班牙、德國、荷屬安地列斯…等國,都在積極爭取參賽中。未來的經典賽,增加參賽國名額相信已是勢不可免的趨勢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