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照片,是飄揚在夜空中的我國奧會會旗,拍攝於八搶三資格賽台灣與加拿大的那場比賽。受限於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生存空間遭到中國壓縮,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在國際賽事場合亮相,必須以這面旗幟做為國旗的替代品,即使比賽在台灣舉行,也不能例外。但從上面這張照片不難看出,台中洲際棒球場的主管單位台中市政府,很顯然把我們的奧會會旗搞錯了。

  我國奧會會旗上的青天白日,理應是國徽的樣式才對,不過這張照片裡的奧會會旗,卻明顯是中國國民黨黨徽的樣式,讓人覺得實在是黨國不分、不倫不類。看倌們如果有人是台中市的市府官員,其實也不必太緊張啦,我這篇部落格文章,並不是用來罵台中市政府的。呵呵~

  礙於國際現實,我們的國家隊在國際賽事場合,受限於奧會規定不能使用國旗也就算了;不過再怎麼說,我們的奧會會旗,也應該設計得好看一點才對呀!老實說,每當我看到這面旗幟,有沒有認同感倒還在其次,一面白白的旗子在那裡迎風飄揚,就覺得好像是還沒比賽就先舉白旗投降,讓我覺得很觸霉頭、很不吉利。我就常常在想,當初被迫接受所謂的「奧會模式」的時候,到底是哪個白痴,把我們的奧會會旗設計成白色的呢?



  閒來無事的我,用了世界各國國旗常使用的紅、藍、綠、黃、黑、白這六種顏色套看看,我左看右看,發現無論用什麼角度看,除了黑色以外,其他四種顏色,都比原本的白色好看。不知道大家,是否與我有類似的感覺?

  另外,我還有個意外的發現。如果把我們的奧會會旗倒過來看,其實還蠻像「囧」這個字的;對照於台灣目前的國際處境,似乎還蠻貼切的。今年又適逢奧運年,距離本屆奧運開幕,也只剩下四個多月的時間了,如果我國的奧會會旗要改的話,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呢? 囧rz…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