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道奇與紅襪的熱身賽,吸引了十一萬五千三百位觀眾進場,據說是打破了棒球史上單場最多觀戰人數的記錄。這場熱身賽,是為了紀念道奇隊從紐約布魯克林遷移到洛杉磯滿五十周年,比賽在洛杉磯紀念體競技場(Los Angeles Memorial Coliseum)進行。這個球場是開放式的體育場,也可以提供田徑、美式足球等賽事進行,也曾經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主場館。台灣的兩位旅美好手胡金龍、郭泓志,也在這場比賽中出賽,也算是參與了這項歷史記錄的誕生。

  單場十一萬五千三百位觀眾進場的比賽,其實是相當驚人的記錄。以我們台灣的中華職棒來比較的話,去年的年度總冠軍統一獅隊,去年全年球季的主場觀眾進場人數,也不過才十萬四千六百人左右;美國職棒一場熱身賽的賣座人數,就比中華職棒單隊的全年主場賣座人數還要高,這對於我們的中華職棒而言,應該是相當汗顏的吧!


  圖片說明:球場的現場照片(上)與球場配置圖(下),均引用自Ballpark網站。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引用自Ballpark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