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雨延賽一天的洋基開幕戰,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七點展開,兩隊原定的先發投手都沒有變動,仍舊是由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擔任先發,迎戰來訪的勁敵多倫多藍鳥隊。這場比賽,其實是一場硬戰,藍鳥隊由賽揚獎投手Halladay擔任先發,與王建民演出一場精采的投手戰,最後洋基以3:2一分之差擊敗藍鳥,贏得歷年洋基開幕戰的十一連勝,也讓王建民首度獲得球季開幕戰勝投。

  這場比賽一開始,王建民的表現稍嫌不穩,一局上半就被藍鳥隊連續擊出兩支安打而浮現小小危機,不過在Cano策動的一次雙殺守備下化解危機;隨後一局下半靠著Abreu與A-Rod的連續兩支安打攻下一分,讓洋基取得領先。但二局上半,藍鳥以Thomas與Overbay的安打進佔得點圈,再靠著Scutaro的內野滾地球攻下追平分,兩隊以1:1打成平手。

  五局上半,王建民再失一分,洋基反以1:2落後;不過到了六局下半,洋基第九棒的Cabrera與藍鳥投手Halladay纏鬥十球之後,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兩隊以2:2再度打成平手。


  七局上半,藍鳥隊首位打者Hill以二壘安打攻佔上得點圈,在王建民接連解決Scutaro、Zaun兩位打者之後,形成兩人出局三壘有人的局面。洋基今年新任的總教練Girardi,上投手丘瞭解王建民的狀況,很果斷的決定把王建民繼續留在場上,而王建民也不負總教練所託,僅以一球就解決了藍鳥第一棒的Eckstein,保住了獲得開幕戰勝投的機會。


  隨後在七局下半,洋基在一波滿壘的攻勢中,靠著松井秀喜的內野滾地球獲得超前分。而王建民退場之後,八、九兩局上場接替的Chamberlain與Rivera,都能有效守成力保不失分,最後洋基就以一分之差,3:2險勝藍鳥,獲得今年球季的第一場勝利。而洋基能在這場比賽中獲勝,實在不能不提中外野手Cabrera在四局上半的兩次美技守備,以及六局下半石破天驚的追平分陽春全壘打,我認為如果不是Cabrera如此優異的演出,王建民是否能順利奪下勝投都猶未可知哩!

◎圖片說明:以上照片均拍攝自民視轉播畫面。

◎2008年紐約洋基隊例行賽賽程表◎


備註:以上時間均為美國紐約當地時間,加十二個小時為台灣時間。
   底色「白色」為主場,底色「綠色」為休兵日,
   底色「灰色」為客場,底色「紅色」為明星賽,
   字體「藍色」為跨聯盟賽事。

◎2008年紐約洋基隊對戰球隊一覽表◎
*紐約洋基隊迎戰美聯東區球隊:  *紐約洋基隊迎戰美聯西區球隊:
紅襪 9主場、9客場(共18場) 天使 4主場、6客場(共10場)
藍鳥 9主場、9客場(共18場) 水手 6主場、3客場(共 9場)
金鶯 9主場、9客場(共18場) 遊騎兵3主場、4客場(共 7場)
魟魚 9主場、9客場(共18場) 運動家3主場、3客場(共 6場)
*紐約洋基隊迎戰美聯中區球隊:  *紐約洋基隊迎戰國家聯盟球隊:
皇家 7主場、3客場(共10場) 大都會3主場、3客場(共 6場)
雙城 3主場、7客場(共10場) 教士 3主場、0客場(共 3場)
白襪 4主場、3客場(共 7場) 紅人 3主場、0客場(共 3場)
印地安3主場、4客場(共 7場) 海盜 0主場、3客場(共 3場)
老虎 3主場、3客場(共 6場) 太空人0主場、3客場(共 3場)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