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小球員們,真的很愛模仿職棒球員的動作。還記得鈴木一朗打破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的時候,過沒多久,球場上就突然冒出很多「假鈴木一朗」,大家搶著模仿鈴木一朗站上打擊區時的揮擊準備動作,讓我這個三級棒球裁判,看得啞然失笑。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明星職棒球員對於基層棒球的影響力,真的是無遠弗屆呀!

  很多人可能也不知道,在職棒賽與國際賽以外的比賽,除非換投,否則教練是不能站上投手丘的;而即使是教練要求換投,內野手也不能圍在投手丘旁,只能站在原本的守備區域。若教練要求投捕面授機宜的時候,投捕兩人還必須移動到壘線旁,接受教練的指示。

  在這些業餘的比賽中,每當教練要求換投走上投手丘的時候,總是有少數幾個內野手會不知所以然的跟著走向投手丘,這時身為裁判的我,就必須上前驅趕這些內野手離開。當然,我也常常被些小球員反問:『為什麼我不能上投手丘?』

  當小球員開始把自己在職棒比賽中所看到事物,理所當然的帶來業餘比賽場合的時候,我其實是感到憂心的。尤其是今天的象熊戰,當林智勝衝上前把一壘審撞倒的畫面,一再的在電視螢幕上不斷REPLAY時,身為棒球裁判的我,可能就要開始擔心,未來會不會也有小球員問我:『為什麼林智勝哥哥可以,而我卻不可以呢?』

  我必須語重心長的說,希望這些職棒球星們,能夠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舉止;畢竟您的一舉一動,不但吸引著球迷的目光,更是這些年輕的小球員們,所希望效法的對象。奉勸職棒球星們,請千萬不要忘了,除了明星光環之外,你們還有更多的社會責任呀!

◎圖片說明:上圖為八搶三資格賽資料照片,與本文內容無直接關聯。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