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澄清湖球場進行的象熊之戰,彭政閔於六局上半盜壘成功,順利完成個人職棒生涯的「百轟、百盜」記錄,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繼張泰山、黃忠義兩位球員之後,第三位達成此項記錄的球員。更難能可貴的是,彭政閔達成此項記錄的速度是史上最快的,整整比原記錄又向前推進了一百零四場,為「百轟百盜」這個歷史性的記錄,再度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目前全壘打 目前盜壘數 達成總場數 百轟百盜達成日期
張泰山  197支  140次  676場 2003年08月14日
黃忠義  102支  159次 1286場 2006年08月15日
彭政閔  100支  100次  572場 2008年04月05日

  以高超的打擊技巧,而被球迷暱稱為「火星人」的彭政閔,果然不負球迷的期待,用史上最簡短的出賽場數,達成了百轟百盜記錄。尤其是在全壘打的產量方面,相較於張泰山、黃忠義前面兩位前輩,彭政閔僅用了566場就達成百轟,速度相當驚人,而張泰山則花了628場、黃忠義為1286場,相形遜色不少。

  打破最快百轟百盜記錄之後,彭政閔的下一個目標,應該就是「千安」了。若以職棒生涯打擊率來看的話,目前黃忠義正好三成、張泰山為三成零七、而彭政閔則高達三成四九,如果以這樣的成績來推算,將來彭政閔達成「千安」的速度,勢必也將會比前面兩位前輩快上許多。

  比較可惜的是,昨晚緯來並未Live現場直播這場比賽。還記得去年的十月八日,彭政閔在新竹揮出生涯第一百發全壘打的時候,緯來也同樣沒有進行Live現場直播。無論是彭政閔的「百轟」或「百盜」,緯來都很巧合的缺席了,讓電視機前的球迷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有親眼見證的機會,實在是令人遺憾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