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隊今晚在新竹的鯨象之戰中,由今年在熱身賽表現非常糟糕的丹尼擔任先發。還記得當時,丹尼在台南出戰擔任主場的統一獅隊,個人先發三局就慘糟統一狂轟猛打,單場狂失十一分,其中有十分是自責分,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30.0。由於這麼離譜的表現,無怪乎丹尼在今年球季開賽之初,都只能一直待在二軍名單。

  結果,丹尼在今晚的鯨象之戰中,演出確實讓人刮目相看,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不但在中華職棒生涯初登板就奪下完投完封勝,還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單場MVP,終場兄弟象隊以8:0輕取中信鯨,輕鬆的獲得了本季個人首場勝投。以下是丹尼在這場比賽中,與中信打者的對戰記錄: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1王宜民 右飛    二飛       三振      *左安
2康哲瑋 四壞       二滾    三振      #游選
3高俊強 雙殺}      游滾       一飛    二滾
4卡洛斯    右飛    二滾       右飛
5呂俊雄    三振       三振    游滾
6陳嘉宏    游飛       捕飛       三滾
7郭岱詠       三振    左飛       中飛
8王信民       右安       右安    二滾
9林冠仲       游選       三飛       左飛
※備註:*=黃政琦、#=張家源。


  總計丹尼在這場比賽中,個人獨力完投完封九局,面對中信鯨隊三十個打席,僅被敲出三支零星安打,只有一次四壞球保送,單場還送出五次三振,初試啼聲就有如此的表現,確實不簡單。在用球數方面,全場共用104球,其中72個好球、32個壞球,平均每局用球數約為11.5球,用球數相當精簡。若不是第一局就出現四壞球,否則將會是更漂亮的「無四死球完投完封勝」了。

  兄弟隊在這場比賽獲勝之後,終於獲得了本季開賽以來的第一次連勝記錄。而在聯盟戰績方面,也終於擺脫墊底的位置,排名躍升到第四名,相信這對於兄弟象隊球員士氣的提升,應該也會有相當大的幫助才對。

◎CPBL職棒生涯初登板完投完封勝投手名單:
涂鴻欽  1990/03/17 三商-味全 (5安打、1四壞、14三振)
李文傳  1990/03/22 兄弟-統一 (7安打、1四壞、 1 三振)
陽介仁  1991/03/30 味全-三商 (3安打、3四壞、 6 三振、1觸身)
克力士  1994/03/20 兄弟-三商 (4安打、0四壞、 5 三振)無四死完封勝
阿坡里那 1995/03/19 統一-俊國 (4安打、4四壞、13三振)
力拔山  1998/03/01 興農-兄弟 (0安打、1四壞、 8 三振、1觸身)無安打
養父鉄  2001/03/11 兄弟-中信 (1安打、2四壞、16三振)
邏 逤  2004/05/16 中信-興農 (2安打、0四壞、 3 三振)無四死完封勝
丹 尼  2008/04/08 兄弟-中信 (3安打、1四壞、 5 三振)

  丹尼在這場比賽獲得「生涯初登板完投完封勝」之後,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九位達成此項記錄的球員。總計中華職棒十九年的歷史以來,共有三位本土投手與六位洋投達成這項記錄,實屬不易。而這九次的記錄當中,共有四次是由兄弟象隊的投手所創下。相信這應該會讓所有象迷,都感到與有榮焉吧!

◎圖片說明:拍攝自緯來體育台轉播畫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