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2年開打至今,中國棒球聯賽今年已經正式邁入了第八個年頭。而本季的第一場例行賽,也於今天在天津開打,最後擔任地主的天津雄獅隊以十一比一的比數,輕取來訪的廣東獵豹隊,比賽並提前在七局結束。

  雖說亞洲職棒大賽開打以來,中國歷屆都有參賽;不過單就中國棒球聯賽的賽事規模來看,距離「職業棒球」的水準,似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今年中國棒球聯賽參賽的六支球隊,各隊全年僅需進行廿一場例行賽,這在我們台灣人的角度看來,這樣的賽事規模只能算勉強和業餘甲組成棒賽事差不多而已,實在是談不上職業水準。

  不過,據說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中國也打算派出聯賽總冠軍球隊參賽,這對於前三屆都以國家隊陣容應戰的中國隊而言,不但是一項新的「創舉」,也是一個嚴峻的挑戰。寫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想像今年年底的亞職大賽,中國隊是不是場場都要被對手Call game了!

  【文:幻象兩千整理/圖:中國棒球聯賽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