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早年的旅日名將郭泰源嗎?去年郭泰源擔任台灣國家隊總教練,由於世界盃與亞錦賽戰績不佳,主動掛冠求去,讓人感到欷噓不已。曾經叱吒風雲的一代棒壇英雄,也「不免俗」的要為國家隊的戰績負責,總讓人覺得情何以堪。不過,早年的郭泰源其實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以我自己來說,當年就是因為郭泰源在西武隊,所以我也特別支持西武;每當西武打進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也總是讓我特別興奮。

  身為一代棒壇英雄,當然也要拍一些廣告,來彰顯自己的身價不凡。大約在民國七十幾年的時候,郭泰源曾經代言過光陽機車豪邁一二五的廣告;不過說到光陽機車,我相信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下面這支廣告吧!

光陽機車郭富城版

  老實說,我覺得這支郭富城版的廣告,拍得相當經典。當年在廣告片中被女友潑水的郭富城,果然遇水則發,廣告才上檔沒多久,馬上就紅透半邊天;只是我覺得女主角其實也蠻可愛的,為什麼就沒有紅起來呢? 呵呵~

  此外,這支廣告的配樂,是陳艾湄與高明駿所演唱的「誰說我不在乎」;廣告的魅力無遠弗屆,這首情歌也搭上了光陽的順風車,立刻紅遍了大街小巷。其實從廣告影片中不難看出,這支廣告應該是在日本拍攝的,尤其是廣告中捷運的場景(當年台灣還沒有捷運),與當時台灣流行的日式風格相當搭調,因此我認為這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作品,當然也捧紅了不少人。

光陽機車郭泰源版

  至於郭泰源版的這支廣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年代應該還比郭富城那支更久遠一點。其實郭泰源在這支廣告中,一句台詞也沒有,不過從他帥氣的眼神、以及配合廣告劇情的投球動作,應該就可以吸引不少人的目光。老實說,我這輩子所買的第一部摩托車,就是「豪邁一二五」;我想我自己,大概也是受到這部廣告片的影響吧!

  不過廣告影片中的郭泰源,對照於去年世界盃期間我所拍攝的照片,也實在不得不承認,歲月真是不饒人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影:引用自Youtub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