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中華職棒賽程進行到現在,各隊大約都打了廿四~廿五場比賽,換句話說,上半季的賽程也已經進行到一半了,因此上半季冠軍的輪廓,似乎也逐漸浮現檯面。其中目前領先群倫的統一獅隊以十八勝七敗的戰績位居首位,不但最受球迷矚目,也是上半季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

  而值得注意的是,統一獅隊從本季開賽至今,竟然都還沒有出現過「連敗」的狀況,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在今年中華職棒各隊的連敗記錄中,中信鯨隊以六連敗最多、其次是La new熊隊最近的五連敗、再來是興農、兄弟、米迪亞三隊的三連敗(包含四連不勝)。而統一獅隊至今仍然不曾連敗,無怪乎戰績會遙遙領先,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過話說回來,目前統一在已賽的廿五場比賽中,共打了十五場的主場比賽與十場的客場比賽,也是目前主場比賽勝率最高的球隊。還記得過去統一曾經有過「近鄉情怯」的老毛病,也就是在主場戰績總是特別差;看來,今年這個老毛病似乎已經消失無蹤了!

  【文:幻象兩千整理/圖:統一獅隊的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