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棒協公佈了台灣奧運棒球代表隊的六十人名單,由於少部份入選球員的能力遭到懷疑,再加上未入選的遺珠甚多,引發不少爭議,讓人懷疑棒協或洪一中總教練在公佈這六十人名單之前,是否真的做到公平公正、以及關注到所有球員的近期表現。尤其近日以來,在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討論區中,球迷的討論讓棒協幾乎已成「謗協」,連身為球評的楊清瓏老師,也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了不平之鳴。


  而其中米迪亞暴龍隊的周思齊沒有入選,最讓球迷感到意外。在楊清瓏老師的部落格中,他自己猜測周思齊沒有獲得青睞的原因大概是這樣的:
一、現場沒有中職官方統計資料供給選訓委員參考。
二、選訓委員大部分沒看中職比賽,不認識「打擊王」周思齊。
三、預估「打擊王」周思齊不適合打國際賽。
四、守備重疊,問題是跟誰重疊?


  我個人的看法是,在觀察名單公佈當時,身為聯盟打擊王的周思齊都無緣擠身觀察名單之列,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觀察名單,還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既然一位暫居打擊王的球員,都尚且沒有列入觀察的價值,是不是代表入選這六十人觀察名單的球員,完全都是因為棒協選訓委員或洪一中總教練的個人好惡才入選的,和實際比賽的表現完全不相關呢?


  更離譜的不止於此。像是林英傑,即使今年他投得跌跌撞撞,但好歹也是日本職棒一軍球員,如果連在日本職棒二軍都沒有太多上場機會的李杜軒也能入選,我認為實在沒有理由不把林英傑也排進觀察名單,不是嗎?


  從這樣看來,像是「觀察名單」這樣的東西到底是在觀察些什麼,我實在說不上來。而過多的「遺珠」,已實在令人無法苟同。有太多的疑問,大概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們回答。我想,或許洪一中總教練,還欠我們一個解釋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