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應該就是油價大幅上漲了。傍晚看到電視新聞報導這項消息的時候,我其實是狂飆三字經的,因為之前新政府剛上台時,不是說好六月份才會調漲的嗎?怎麼會言而無信的片面宣布今晚就開始「馬上」調漲,這根本是在欺騙我們這些善良的老百姓嘛!


  話說回來,無論油價漲了多少,開車出門總是要加油的。現在每加一次油,就要跟千元大鈔說掰掰,感覺真的是很不好,尤其對於我這個喜歡全台走透透看棒球的忠實球迷來說,開銷真的很大;將來若到外縣市擔任棒球裁判,領到的車馬費連加滿油箱都不太夠用,說不定還要自己倒貼哩!


  新政府上台後,經濟會不會「馬上」變好現在還看不太出來,不過物價「馬上」連番三級跳倒是讓全台哀鴻遍野。還記得去年底,由於採用「浮動油價機制」的扁政府,遭到國民黨籍立委批評為「不知民間疾苦」,因而才從善如流改採「凍漲」的做法,直到現在恢復調漲。無論是昨是今非還是昨非今是、或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但依我看來,新政府都該加加油了,畢竟不管是否調漲油價,也不應該欺騙老百姓的。不是嗎?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