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勝投進帳的王建民,今天在紐約洋基主場迎戰來訪的多倫多藍鳥隊,再度鎩羽而歸。總計王建民從五月二日先發面對西雅圖水手隊獲得本季第六勝以來,已經有連續六場比賽與勝投無緣,其中還有兩場吞下敗戰,與往年的優質表現相去甚遠。


  今天對多倫多藍鳥隊的這場比賽,王建民在前兩局表現其實還不錯,連續兩局三上三下,未讓藍鳥打者越雷池一步,而隊友也在第一局就先攻下兩分,洋基取得領先的地位。不過到的第三局,投球彷彿喪失了準星,碰到關鍵的球數時,就一直投不進好球帶,還造成了一人出局滿壘的危機,好在隊友的美技防守之下,驚險守住這一局。


  但到了第四局,王建民的好運似乎就已經用完了。在保送了打者上壘之後,馬上遭到全壘打砲擊,兩隊以2:2戰成平手,而王建民也因為這一球的失投,正式和有可能的勝投機會say goodbye。五局上半,王建民的厄運還沒有結束,中外野手Cabrera的一次關鍵失誤,讓藍鳥意外攻得超前分,也讓王建民頓時方寸大亂,控球完全陷入荒腔走板,一口氣被藍鳥隊連下五分,反以7:2領先洋基。面對這樣的局面,王建民難以力挽狂瀾,只能黯然的走下投手丘。


  雖然最後這場比賽,洋基靠著九局下半Giambi的代打兩分砲逆轉戰局,以9:8擊敗藍鳥,讓王建民逃過敗戰的命運,但終究還是無緣勝投。統計王建民最近這六場比賽,主投卅七又三分之二局失掉廿七分的自責分,防禦率高達6.45,這樣的表現,實在不是我們過去印象中的王建民。身為球迷的我,也只能期待目前陷入一勝難求深淵中的王建民,儘快走出這噩夢般的泥淖吧!



  這支兩分砲,讓王建民受到傷害,也讓藍鳥有機會追平比數,使洋基喪失領先優勢。



  Cabrera的要命失誤,讓戰局為之改觀。王建民想要求勝止敗,只有下次再來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攝自民視轉播畫面】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