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冤家路窄,去年玉山盃冠軍決賽的對決戲碼,今天又要原班人馬再度對決一次。昨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交叉決賽中,上午桃園縣隊先以4:2力克來自台東縣的成功商水,下午台北縣再以7:0輕取來自台南市的南英商工,晉級最後冠軍決賽的兩支球隊於是出爐,又是兩個去年的老面孔-平鎮高中與穀保家商。


  今天在洲際棒球場本屆玉山盃的最後一天賽程中,上午十點將先進行台南市與台東縣的季軍戰,下午兩點再進行桃園縣與台北縣的冠亞軍之爭。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也歡迎到場觀賽,替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至於緯來體育台方面,這兩場比賽將不會進行現場立即實況轉播,無法到場觀戰的朋友們,就只能等著中華棒協官方網站的最新報導囉!以下是本屆玉山盃最後冠軍決賽兩隊簡介:


台北縣代表隊(穀保家商青棒隊)
總教練:蔡明堂。
教練團:邱仕騰、陳俊義。
球 員:謝榮豪、陳冠宇、林憲忠、何家駒、陳俞翔、林和、
    高孝儀、干名彥、李振堯、吳俊逸、郭俊宏、潘杰、
    王威晨、伍智源、陳伯彰、陳彥儒、宋勵杰、張瑞麟。

  台北縣隊的主要班底,由穀保家商青棒隊所組成,該校棒球隊成軍於1995年,在近年來的優秀表現之下,儼然已擠身北部青棒傳統強隊之一。在隊史戰績方面,2005年曾獲得國際高中棒球邀請賽冠軍,以及2007年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王貞治盃青棒賽雙料冠軍,而在去年首度舉辦的玉山盃中,穀保家商於冠軍決賽以一分之差飲恨輸給平鎮高中,奪得首屆玉山盃亞軍。而在第七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該隊的王牌投手黃志龍再以主投十三局無失分的絕佳表現,獲選為該項賽事最佳投手榮銜。
  而在本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穀保家商共有八位球員曾經參加去年的玉山盃,其中投手謝榮豪還入選去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手,實力不容小覷。本屆比賽,穀保家商的球員名單與今年高中棒球聯賽相去不遠,與去年的陣容整齊度相較,今年則以新進球員補足這方面的欠缺。這次穀保家商捲土重來,誓言拿下玉山盃冠軍寶座為該隊的首要目標。


桃園縣代表隊(平鎮高中青棒隊)
總教練:張滄彬。
教練團:藍文成、黃湋志。
球 員:楊瑞華、彭賢庭、邱浩鈞、吳柏毅、柯邵銘、潘志堂、
    曾奕璋、風聖國、周暐峻、周暐傑、林伯儒、施俊偉、
    梁雲翔、郭泰延、林建豪、黃瑞集、魏佑洲、谷俊傑。

  桃園縣隊的主要班底,由平鎮高中青棒隊所組成,該校棒球隊成軍於2003年,成員多來自位於中壢市的新明國中歷屆畢業生。在隊史戰績方面,2005年曾獲得關懷盃三級棒球錦標賽青棒組冠軍,而在去年首度舉辦的玉山盃中,平鎮高中更是將士用命,於冠軍決賽以一分之差險勝勁敵穀保家商,勇奪首屆玉山盃冠軍,並獲得第七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代表隊的組隊權,再以連續五場完封各國列強的超優質表現,登上亞洲青棒冠軍的寶座。
  而在本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平鎮高中共有九位球員曾經是去年玉山盃的老班底,其中楊瑞華、彭賢庭、邱浩鈞、吳柏毅、柯邵銘等五位還入選去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手,實力相當堅強。本屆比賽,平鎮高中多以該校高二學生為主,另外選入魏佑洲、谷俊傑兩位來自桃園農工的球員補強實力。本屆平鎮高中的球員們個個雄心壯志,期待能一展實力,力圖蟬聯玉山盃冠軍寶座,創造賽史二連霸的紀錄。


◎圖片說明:穀保家商的謝榮豪與平鎮高中的楊瑞華,幻象兩千於第二屆玉山盃青棒賽記者會現場拍攝。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