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落幕的第二屆玉山盃青棒賽,最後由穀保家商為主體的台北縣隊奪冠,衛冕失敗的桃園縣居次、台南市名列第三、台東縣位居第四。而在個人獎項方面,身為冠軍隊的穀保家商也大獲全勝,在本屆大會設立的十七個獎項中,囊括十座大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以下為第二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獲獎球員名單:


團體獎項:
冠軍:台北縣(穀保家商)
亞軍:桃園縣(平鎮高中)
季軍:台南市(南英商工)
殿軍:台東縣(成功商水)


個人獎項:
打擊獎:宜東孝(嘉義縣東石高中,打擊率五成八八)
打點獎:陳冠宇(台北縣穀保家商,十四分)
全壘打獎:林和(台北縣穀保家商,一支)
投手獎:謝榮豪(台北縣穀保家商,兩勝)
功勞獎:陳冠宇(台北縣穀保家商)
教練獎:蔡明堂(台北縣穀保家商)
MVP:陳冠宇(台北縣穀保家商)


最佳十人獎:
最佳投 手:邱浩鈞(桃園縣平鎮高中)
最佳捕 手:干名彥(台北縣穀保家商)
最佳一壘手:洪嘉良(台南市南英商工)
最佳二壘手:林 和(台北縣穀保家商)
最佳三壘手:郭阜林(台南市南英商工)
最佳游擊手:潘宏翔(宜蘭縣中道中學)
最佳外野手:陳鑫官(台東縣台東體中)
最佳外野手:高孝儀(台北縣穀保家商)
最佳外野手:陳彥儒(台北縣穀保家商)
最佳D H:楊瑞華(桃園縣平鎮高中)


  另外,這屆的玉山盃,同時也是第廿三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國手選拔賽。隨著比賽的落幕,國手名單也隨之出爐。由於本屆玉山盃由台北縣穀保家商奪冠,因此也獲得國家青棒代表隊的組隊權;其中在正選名單裡,穀保家商共有8位球員入選,平鎮高中與南英商工則各入選3位球員,成功商水、台東體中、中道中學、美和中學各有1位球員入選。以下為詳細的國手名單:


總教練:蔡明堂(穀保)。
教練團:邱仕騰(穀保)、陳俊義(穀保)。
球 員:謝榮豪(穀保,投)、陳冠宇(穀保,投)、干名彥(穀保,捕)、
    林 和(穀保,內)、王威晨(穀保,內)、陳俞翔(穀保,內)、
    陳彥儒(穀保,外)、高孝儀(穀保,外)、蔡旻豪(中道,捕)、
    邱浩鈞(平鎮,投)、林伯儒(平鎮,投)、楊瑞華(平鎮,指)、
    洪嘉良(南英,投)、郭阜林(南英,內)、張耿豪(南英,外)、
    蘇哲民(成功,投)、陳鑫官(東體,外)、王宗豪(美和,投)。
預備球員:
    吳俊逸(穀保,內)、林宗謙(花體,投)。


  比較可惜的是,在本屆玉山盃獲得打擊王的宜東孝(東石高中)、以及最佳游擊手的潘宏翔(中道中學)兩人,這次並沒有獲選為青棒國手,似乎還略帶有一絲絲的遺憾。而這一屆的玉山盃,也由於天候的影響造成賽程延宕,與我日前的綠島之行時間相衝突,以至於無法親臨現場觀看冠軍賽,殊為可惜。


  在國手名單出爐之後,入選國手的球員,將預定於六月廿三日在高雄市左營的國訓中心報到,並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集訓,七月廿五日至八月三日將在加拿大艾德蒙頓(Edmonton)參加比賽。IBA世界青棒錦標賽堪稱為全球青棒界強度最高的國際賽事,在過去的廿二屆比賽中,台灣共參加了廿一次,歷史中只有一次的奪冠記錄,而且那也是25年前的往事了。希望這次入選國手的球員們,能夠好好加油,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