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的王貞治盃,進行至昨天已經完成了三天、十二場賽事,各隊戰況逐漸明朗。目前在勝部賽程方面,今天下午一點將由南英商工與西苑中學爭奪勝部冠軍;而在敗部方面,桃園的平鎮高中、新竹的仰德高中、嘉義的嘉義高中、高雄的高苑工商四隊,則已經確定遭到淘汰。


  感覺上,這屆王貞治盃有好幾個球隊的籤運不佳,原本認為是可以被期待的幾支強隊,都在第一場比賽就碰上了,運氣實在不怎麼好。像是平鎮與高苑,首戰兩隊就打得你死我活,直到延長賽才分出高下,在這種短期賽事中,延長賽的戰力消耗其實對於雙方的元氣都是很傷的;結果落入敗部的平鎮高中,面對實力並不算頂尖的嘉義高中,竟然先盛後衰遭到淘汰,而高苑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分之差飲恨輸給西苑之後,落入敗部又遭到強恕完封,最後也慘遭淘汰的命運。


  所以說,應付這種雙敗淘汰賽制的比賽,除了球員心臟要夠強之外,教練們在參加賽務會議之前,似乎也應該先去廟裡面燒香拜拜,祈禱賽程抽籤時,神明能保佑自己球隊抽到好籤,免得早早就遭到淘汰、打道回府。不過話說回來,王貞治盃是只有冠軍隊才有資格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所以能不能抽到好籤又好像沒有那麼重要,反正就是要一路贏到底就對了。


  至於今天的賽程方面,上午先由敗部的四支球隊捉對廝殺,分別是屏東大同碰上嘉義東石、以及宜蘭中道迎戰台北強恕;下午則由勝部的台中西苑與台南南英正面對決,角逐最後的勝部冠軍。最後一場再由今天敗部的兩支勝隊交手,爭奪晉級敗部冠軍賽的唯一一張門票。而支持這幾支球隊的球迷朋友們,也別忘了屆時到嘉義市立棒球場,替這群小球員們加油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