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該贏的一場球賽,卻被後援投手單局狂失四分搞到輸掉,相信很多象迷都應該和我一樣感到痛心疾首吧!今天這場兄弟與米迪亞的比賽,原先在上場擔任代打的陳智弘,敲出一支逆轉戰局的兩分砲帶動之下,大有一分險勝的機會;但可惜九局上半負責最後收尾的新秀投手買嘉瑞,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單局狂失四分導致戰局再度遭到逆轉,最後兄弟以5:8飲恨落敗,也中止了面對米迪亞五連勝的佳績,殊為可惜。


  由於先發表現不盡理想,本季五月才開始轉任後援工作的買嘉瑞,其實一開始表現也還算中規中矩。不過全聯盟年紀最輕的他,似乎也甩不掉年輕球員起伏較大的毛病,尤其是轉任後援工作以來偶爾會發作的「單局爆」症狀,最是讓人頭痛。


  老實說,身為象迷的我,雖然對這場比賽的落敗感到遺憾,但對於投手教練中込伸的調度方式,則是完全沒有異議的。說句比較殘忍一點的話,在磨練一位年輕球員的時候,確實是必須繳出一些「學費」的,尤其是在二軍體制並不算完整的中華職棒,在一軍正式比賽中能夠學到的東西,也遠比二軍要多得多。


  有句俗話說得好:『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是無法訓練出好水手的。』同樣的,相信在今晚九局上半買嘉瑞爆掉的時候,內心最為痛苦掙扎、徘徊在換投與不換投之間斟酌猶豫的,應該就是坐在休息區板凳上的投手教練中込伸。雖然難免遭受球迷批評,但我欣慰的是,中込伸他還是堅持住了。


  買嘉瑞最大的本錢,就是他的年輕。但有時候對於教練團而言,換不換投都是一種折磨,以結果論來看,就算後來換了投手、止住了失血,但買嘉瑞卻喪失了一次經歷大風大浪的機會,這對他未來的成長與發展,都未必是一個好消息。今晚的比賽之後,我只能期待他能夠吸取這場比賽中的經驗,轉化為下次對決時的本錢,這才不辜負中込伸教練的苦心呀!


  加油吧,菜鳥…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