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兩國今天下午不約而同的發表了參加本屆奧運棒球賽的國手名單,而受限於旅外球員多因傷高掛免戰牌的影響,台灣隊在徵召方面出現不小的難題,尤其是胡金龍、陳鏞基、林威助…等人的缺陣,勢必會對教練團調度產生一定的影響。此次的奧運國手,總共僅有五位現役旅外球員名列陣中,另有三位業餘投手與自由之身的曹錦輝助陣,其餘的十五位球員均徵召自中華職棒球團,將近占有三分之二強,堪稱近年來之最,其中La new熊隊入選六人最多、米迪亞暴龍隊則是唯一沒有任何球員入選的職棒球團。以下是本屆奧運完整國手名單:


◎北京奧運棒球賽台灣隊國手名單
總教練:洪一中(La new)。
教練團:謝長亨(中信)、龔榮堂(國體)、呂明賜(La new)。
右投手: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許文雄(La new)、
    羅嘉仁(文化)、鄭凱文(文化)、張誌家(La new)、
    李振昌(北體)、曹錦輝(無所屬)。
左投手:陳偉殷(中日)、倪福德(中信)。
捕 手: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彭政閔(兄弟)、張泰山(興農)、林智勝(La new)、
    郭嚴文(紅人)、蔣智賢(紅襪)、石志偉(La new)。
外野手:潘武雄(統一)、張建銘(興農)、陳金鋒(La new)、
    羅國輝(水手)、林哲瑄(紅襪)。
 


  除此之外,南韓今天發表的廿四人國手名單,也僅有李承燁一位旅外球員名列陣中,其餘廿三位球員均徵召自本土的南韓職棒八球團,其中斗山熊隊入選五人最多、LG雙子隊只入選一人最少。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南韓隊各選進了五位左投手與五位右投手,相較於全隊只有兩位左投的台灣隊,南韓牛棚可調度的模式就比我們更多樣化,光是這一點,我們就已經輸人一截囉!以下是本屆奧運南韓隊國手名單:


◎北京奧運棒球賽南韓隊國手名單
右投手:林泰勳(斗山)、宋勝準(羅德)、韓基周(起亞)、
    吳昇桓(三星)、鄭大炫(SK)。
左投手:柳賢振(韓火)、張洹三(我們)、奉重根(LG)、
    權 奕(三星)、金廣鉉(SK)。
捕 手:陳甲龍(三星)、姜珉鎬(羅德)。
內野手:鄭根宇(SK)、朴鎮萬(三星)、李大浩(羅德)、
    金東柱(斗山)、高永民(斗山)、金敏宰(韓火)、
    李承燁(讀賣)。
外野手:李晉暎(SK)、李鍾旭(斗山)、金賢洙(斗山)、
    李容圭(起亞)、李宅根(我們)。
 


◎更多台灣隊國手照片請點選:這裡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