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一到,國際的棒球交流賽就突然變多了。由於明天開始在新莊棒球場有一項「第八屆泛太平洋軟式青少棒錦標賽」的賽事,提前抵台備戰的橫須賀明星隊、オ-ル泉隊兩個來自日本的外隊,就在今天於平鎮棒球場,分別與新明國中、光明國中兩隊進行了兩場熱身賽。而我在上午九點的第一戰(橫須賀vs新明),則擔任了三壘審的工作。


  這是我從事棒球裁判以來,第一次在國際賽擔任執法工作,感覺相當新鮮,即使這場比賽並不列入正式比賽紀錄,不過對我來說,也總算是開了洋葷。事實上,這場比賽裁判組原本是內定由我擔任主審的,不過由於日本方面也派了一位隨隊裁判前來,為了尊重對方的專業,我就把主審的工作讓出來,自己退居三壘審的位置。畢竟從事裁判工作也有一段時間,能夠獲得裁判組前輩的認可,我已經是相當高興了,並不會在乎自己站在哪個位置執法。


  雖然只是一場熱身賽,但橫須賀與新明兩隊終究是這次國際賽的參賽球隊,所以比賽節奏相當明快,不到兩小時比賽就結束了,最後由新明國中2:1險勝橫須賀。賽後依照慣例做了賽後meeting,這位日本隨隊裁判認為我們裁判組的基本動作都相當不錯,但在移位方面,可能是大家第一次合作的關係,補位默契還不太夠,應該要再多加強。



  賽後,裁判組的同事們也輪流與這位日本裁判合影留念,算是大家共同見證了這次國際交流。不過,回家之後我才猛然想起,忘了請教這位日本裁判的尊姓大名,感覺還是有點小小遺憾呀!


◎圖片說明:上圖為第二場熱身賽オ-ル泉隊的先發投手足立端樹,下圖為我與日本裁判相見歡。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