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禮拜十八到二十日,我將會前往嘉義縣東石高中參加棒球教練講習。一般來說,基層棒球教練講習過去都是由地區棒委會主辦的,而這次講習比較特殊的,則是由中華棒協主辦,可以說是相當罕見;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棒協接手主辦基層棒球教練講習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不過基於自己熱愛棒球的緣故,除了現在擔任棒球裁判之外,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能會轉往基層教練發展,所以就報名參加了這次的講習會。


  過去曾經聽前輩提過,如果想要當上教練的話,只要把一個球打好就行了,那就是賽前練習時必須能夠擊出捕手正上方的內野飛球。話說起來簡單,這樣的內野飛球在正式比賽中也經常是屢見不鮮,不過若真的要刻意用球棒擊出捕手正上方的內野飛球,似乎又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再加上擔任裁判以來,老實說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碰球棒了,這幾天特別利用空閒的時間勤練揮棒,不知道這樣「臨時抱佛腳」有沒有用呢?


  哈哈…我也不知道啦!只希望下個禮拜的教練講習能夠一切順利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