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風氣在金門縣並不算發達,不過全縣境內也有兩座棒球場,分別是「金門縣立棒球場(如上圖)」與「金門高中棒球場(如下圖)」,均位於金城鎮內。雖然這次是第二度走訪金門,但老實說我對這兩座球場的來歷還是不太清楚,只能對這兩座球場做粗略的介紹,還請看倌們包涵,也希望對金門棒球發展有所瞭解的金門鄉親們,能幫我補充不足的部份喲!


  金門縣立棒球場位於福建省政府正對面,其實附近就是金門縣的體育園區,縣立體育館、體育場、游泳池…等等都在附近,設備算是相當不錯,也是縣內唯一有夜間照明設備的棒球場。事實上這個場地保養狀況看起來還不錯,兩側還有稍嫌簡單的觀眾看台,不過使用率算是蠻高的;至於全壘打牆的距離,由於沒有明顯標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而相較於縣立棒球場,金門高中棒球場就顯得寒酸了一點。金門高中棒球場就位於金門高中旁,已經算是比較市郊的地區了,場地保養狀況看起來有點糟糕,外野草皮似乎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修剪了,高度超過了腳踝,若要進行比賽,看來是有些困難的。感覺上這個場地應該只能用來練球,場邊也沒有任何的觀眾席,全壘打牆也相當簡陋,只是用低矮的鐵欄杆圍起來,頗有簡易球場的味道。


  據說金門高中棒球場未來可能會遭到拆除,改建為停車場。我不是金門人,也不知道這樣的決策到底是好是壞,但如果因此少了一個球場,基於棒球人的立場,我是覺得可惜的。以下是這兩座球場的相關照片:



金門縣立棒球場(觀眾看台)
  

金門縣立棒球場(遠眺外野)
  

金門高中棒球場(外野草皮)
  

金門高中棒球場(全壘打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