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NOWnews上面看到這三則報導。不知道真假,報導的記者也沒有每一篇都屬名,不過,經歷本周兄弟象領隊洪瑞河的「解散預告」之後,再看看這篇報導,總覺得事情似乎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


中華職棒/米迪亞老闆自曝球員被收買? 曾建銘:講故事


(2008/07/23 21: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暱稱「小新」的網友今日(23日)在BBS站上發表職棒比賽投手,被組頭50萬元收買要求輸球的文章,有人認為這位網友可能是米迪亞暴龍老闆施建新,但米迪亞總經理曾建銘鄭重澄清表示,這位網友確實是施建新本人,但所言只是在講故事。
  網友「小新」在文章中提到先發投手前一天公布,組頭去買他輸,先給50萬元再把50萬元拿去壓輸,3倍就可以賺150萬元。為了避免被收買,就用不正常的先發,變成腦殘調度,但真正問題是球員薪水太低,球團又給不起,球迷更不進場球團更窮更給不起,這次沒弄好說不定真的是中華職棒最後一年了。
  由於不少人認為這位網友「小新」就是米迪亞老闆施建新,米迪亞總經理曾建銘先是否認,且要求板主將此文刪除,並追查「小新」是誰,但是之後他又改口網友「小新」確是施建新,但所寫的東西不是事實,只是在講以前的故事。
  而從「小新」的文章中推論,這一場比賽有可能是是7月16日米迪亞與中信的比賽,洋將拿破崙與雷霸龍表現怪異,米迪亞投手群投出7次四死球,最後米迪亞輸3分,之後拿破崙與雷霸龍遭到解約,投手貝力也將會被降為投手教練。
  網友「小新」的文章如下:「薪水當然是球團發的,但是.....夠嗎??調度.....他馬的是真的有問題,但是.....,這是真正的原因嗎??還是只是表象......我給你們個例子....若你的球員有人被收買了.....又是個投手....你會怎麼辦??」
  「先發投手是一天前就要公佈的,我是組頭就會馬上去買他,買輸!就像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場。我先給你五十萬,然後把這五十萬幫你壓輸,以那天說輸超過三分就可以掉進分洞,三倍你就可以賺150萬了。這是真實事件!你說我要怎麼辦?只好找不正常的先發,然後用換中繼的,當然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但是在大家眼中就是腦殘調度了。」
  「然後就會有漏,所以我們就把人換下來,這時又會被罵亂冰人。然後我們追分,對方漏更兇,某場漏到不行還連6個四壞,反正就要對方贏!笑死人了,有夠好笑,真正的問題就是球員薪水太低,球團又給不起,然後就漏,球迷更不進場球團更窮更給不起,外加稱不下去,球員心裡就想說會不會最後一年了,反正不如多賺。」
  「跟你們說,從去年就是這樣子了,我接手後才知道是這樣。所以我才想從財務端先處理,但是看起來網友們並不同意阿!我跟你們說,這樣子繼續下去,洪董昨天說了那翻話,我保證再來兩個月漏更多,所以我不得不破釜沈舟,乾脆講開了!看看有沒有辦法大破大立!這次沒弄好說不定真的是中華職棒最後一年了!」
  「球迷朋友若在置身事外,我保證明年大家看不到比賽了,台灣國球就走入歷史了!改善財務結構才是正本清源之道!不然光抓你們永遠也抓不完!PS.你們可以說我不在台灣不知道,但是我跟你們說我回台灣這星期也不是白混的!」


===============================


中華職棒/誰是小新? 李文彬:若米迪亞老闆由會長處理


(2008/07/23 21:48)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針對網友「小新」在BBS上的發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此人應該是米迪亞暴龍老闆施建新,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聯盟進行調查,因為聯盟報表只給6球團,一定要查出是誰流出,若真是老闆自己所為,會建請會長與常務理事會處理。
  近日網友「小新」頻頻在BBS上發表文章,先是寫米迪亞暴龍今年是賠1.5億元,在網友批評之後再公開財務報表,隨後再發文指稱有球員被收買打放水球的情事。
  網友大多數認為「小新」就是米迪亞暴龍老闆施建新本人,而米迪亞總經理曾建銘也承認是施建新,但「放水」言論只是講故事,不是事實。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聯盟會進行調查「小新」是不是就是施建新本人,由於聯盟給予六隊的報表不可能外流,應該是出自米迪亞球團本身,如果查出是工作人員所為,將會進行懲處,若是老闆所為,因規章上未規定懲罰老闆,將會請會長出馬或在常務理事會提出討論。


===============================


中華職棒/米迪亞賠1.5億? 轉播金是壓死中職最後稻草


(2008/07/23 20:2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兄弟象領隊洪瑞河喊出如果明年虧損再超過4千萬元,兄弟象就不玩了,La new熊董事長劉保佑呼應,如果象隊不玩了,熊隊也會跟進。據了解,米迪亞暴龍透過網路向球迷回應,米迪亞今年預估要賠1.5億,已經玩掉一棟帝寶,轉播權利金真的是壓死中華聯盟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在象隊領隊洪瑞河發出求救訊號,希望轉播權利金拆開來賣,讓象隊可以求生存,因為今年象隊賠4千萬,明年轉播權利金再降近2千萬,象隊就要賠6千萬元,後年就看不到象隊了。在網路BBS站上有人批評洪瑞河的說法,有人以「小新」的暱稱上網回應,據了解此人有可能是米迪亞暴龍老闆施建新。
  他表示,經營球隊是一個燒錢的過程,洪領隊說今年會賠4千萬,我們何止啊!!!有可能是花錢花最兇的一隊,到6月底已經花了1億4千7百萬,到年底 2億元真的是跑不掉,縱使有4千萬的轉播費,我們也要賠上1億5千萬,接球隊時,接到的數字應該1年只要賠上67千萬,後來發現實際金額可能1倍還不止。
  對於施建新提出的賠錢金額,網友也加以質疑,施建新則是提出報表佐證,提出每場比賽的開銷,及每支球隊的報表、每個星期聯盟來的請款,證明「打越多陪越多,這就是所有球團為啥不想玩得原因。」
  談及轉播權利金,他表示,轉播權利金真的是壓死中華聯盟的最後一根稻草了,若真的聯盟倒了,政府要負上最大的責任。六隊老闆只差沒抱再一起哭而已。明年緯來真的撐不下去,提案只轉播一台,也就是說轉播金即將腰斬,放話說要自己找轉播權利金,哪找得到。
  在文中施建新提到,這些錢花了只要球迷高興,一切都是值得的,但是那天洪領隊跟他講了一番話,讓他心有戚戚焉,洪領隊說:「花錢沒有關係 但是不要花了錢又被罵..」事實上,現在被罵得最慘的球隊老闆,大概就是我們兩個人,看到棒球板上大家對洪領隊的批評,真是為他抱屈啊。
  他指出,那天談轉播權利金的時候,每個人的發言都在比窮,比誰賠的多,大家都有拿數字出來佐證。他在網路上也為米迪亞的戰績不佳向球迷道歉,職棒不是有錢的公司就可以經營的,中信也經營的很辛苦啊,兄弟真的是賣地賣房子,就為了讓球隊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