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個禮拜一,洪領隊發表的「解散預告」之後,中華職棒面臨當前經營困境的問題,已經開始在各隊球員、教練、甚至球迷間發酵。前幾天,兄弟象招牌球星彭政閔接受媒體訪問時,有以下的感性發言。


===============================


中華職棒/彭政閔的沒球迷三部曲 倪福德:300人也是人


2008/07/22 00:05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在只有300多人的球場上投球是什麼感覺呢?倪福德說:「300人也是人,我還是盡力投。」他與彭政閔兩人對於球迷不進場有著另一番解讀,從還沒下班到塞車,再到太累了回家休息的「三部曲」。
  今年比賽的球迷減少許多,在下午4點多看著空盪盪的球場看台,他們自我催眠說:「球迷們還沒下班啦!」等到比賽開打時,看台上還是小貓幾隻,他們說:「下班了,在來球場的途中塞車。」比賽到五局中場休息,還是沒有幾位球迷,這時候說法變成:「他們上班上課太累,回家休息了。」
  比賽之前會開放球迷進場看練球,之後再廣播「清場」,倪福德說:「有時候真想跟工作人員說,沒有球迷進來,清什麼場。」
  倪福德表示,高中時在屏東看職棒,都是滿場的景況,進入職棒卻難以看見,在明星賽看到1萬4千人的狀況,真的很高興,也證明一場激戰還是會有人看,不過在例行賽即使只有300多人,還是會盡力投球,「因為300人也是人呀!」


===============================


  看到這篇報導,我相信大部份球迷(不管是哪個球隊的支持者),都是和我一樣感到不忍與難過的。中華職棒走到現在這個田地,當然不是被球迷害的;可是看到絕大多數認真、努力打球的選手,不給他們一些支持,似乎又覺得有那麼一點過意不去。今天,我特地帶著老婆小孩來到新竹棒球場欣賞牛象大戰,而讓人感到動容的是,當我走進球場,看到萬頭鑽動的人潮時,我實在難以相信,球迷們真的全都會來了。


  賽後,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公布的數字,這場比賽共有4535位觀眾進場觀戰。這不但是本季第八高的例行賽票房,更是今年非假日(五六日以外)場次的新高記錄。也許,大家都跟我一樣,想跟恰恰說聲:『我來球場的路上也沒有塞車!』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