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自由時報看到了一則頗堪玩味的新聞,那就是甫入選奧運國手的旅美小將郭嚴文,在面對媒體記者訪問時,說出了自己對於參加本屆奧運的期待,而郭嚴文的回答也相當勁爆,他表示希望自己在奧運會能夠有好表現,因為他要打給中國人看,讓他們不要再稱呼我們為中國台北隊了。


  以下是自由時報今天的相關報導:


=============================


最幼齒郭嚴文 洪總的寶


〔自由時報記者黃照敦/台中報導〕
  奧運新科國手、旅美小將郭嚴文前晚返國後,昨天上午就在一項活動中展現他的偉大抱負,面對媒體問及對首次參加奧運有何期待,他說:「希望有好表現,我要打給中國人看,不要再叫我們是『中國台北』隊了。
  今年十月才滿廿歲的郭嚴文,是台灣隊最幼齒的國手,也是總教練洪一中在三月奧運資格賽栽培出來的一塊「璞玉」,郭嚴文後來經過在美國小聯盟新球季的歷練,如今膽識更進一級。
  「我對於能打奧運相當期待,當我知道入選後,就提醒自己要調整心態,也請教很多教練,如何在奧運這種大型比賽,建立好正確的心態。」郭嚴文說。


=============================


  對照於前年的陳鏞基、去年的胡金龍,顯然這群台灣的旅外球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都有相當雷同的表態方式;而其中,更以陳鏞基在前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賽後訪問中,直呼我們是台灣隊最為「經典」。或許,這也是身為國家棒球代表隊國手的一種傳承吧!


  話說日前,中國方面才將當地媒體對於我隊的中文稱呼,由過去慣用的「中國台北」正式正名為「中華台北」,並視之為是一種釋出「善意」的動作。不過我個人倒覺得,中國方面的這個舉措有些滑稽,因為稱我「中國台北」如果是一種惡意的話,使用國際奧會模式的「中華台北」只是回歸歷史常態,何來善意之有?既然是釋出善意的話,就應該遵照該國原有的名稱稱之,而不是盡矮化我隊之能事,以小鼻子、小眼睛的名稱稱呼我們。試想,波多黎各也不會被稱之為「美利堅˙聖胡安」,不是嗎?


  無論如何,看到這群台灣健兒有如此強而有力的發言,確實是令人感到欣慰的。對於即將到來的奧運盛會,只希望他們繼續加油,努力為台灣人爭一口氣,別讓中國人看扁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