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旅美職棒名將西雅圖水手的鈴木一朗,在美國時間昨天客場出戰德州遊騎兵隊時,第一局上半首次上場擔任打擊,就揮出了他招牌的內野安打,達成了他在個人職棒生涯的第三千支安打記錄。雖說鈴木一朗的這項個人記錄,由於併計了九年的日本職棒經歷,並不會被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所承認,但不能否認的是,能夠成就這項偉大的記錄,確實也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截至目前為止,總計鈴木一朗在日本職棒九年,生涯揮出1278支安打;而在美國職棒八年,生涯揮出1723支安打。如果以職棒生涯出賽場次來算的話,這十七年期間,鈴木一朗以2175場的出賽達成三千安的記錄,平均每場比賽敲出1.38支安打,這種「神佛級」的表現,實在不是一般職棒選手所能望其項背。


  根據媒體的報導,當媒體問到鈴木一朗如果早些年來到美國發展,是否能夠締造出更輝煌的成績時,鈴木一朗則不忘推崇日本職棒,自認為自己的打擊技巧,全來自於日本職棒時期的磨練,才有現在的成績。對於這麼謙沖自牧的一代棒壇傳奇人物,除了推崇以外,努鈍的我實在找不出更恰當的形容詞…


  只能期待一朗,繼續創造更驚人的成績,以擠身名人堂為目標繼續向前邁進,加油!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