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職棒元年(1990年)的例行賽門票,替我這輩子看過的第一場職棒賽做了見證。當年剛剛考完高中聯考的我,因為不知道有准考證可以代替學生證買內野半票入場(或憑證換外野參觀券)的緣故,所以就索性買了一張全票,看了這場龍獅之戰。


  那一年,剛考完高中聯考的我,其實考得並不好。當年在我居住的桃園縣境內,只有武陵、中壢、桃園、楊梅四所省中,而我的成績只考上第四志願的楊梅高中,距離第三志願的桃園高中分數還差一點點,讓我感覺相當扼腕。當然,我高中聯考考不好也不是完全沒有原因的;因為這一年中華職棒開打,由於地緣的關係,我們全班幾乎都是象迷,而當時每天到學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同學討論前一天晚上的比賽,完全沒把高中聯考當作一回事,也就是因為這樣,當年我們班上的同學也都考得很糟糕,全班五十多位同學中,考上北聯的只有四位,省聯的也僅約半數左右,讓身為「升學班」的我們班,感到顏面大失。


  後來,由於離家太遠的緣故,雖然考上了楊梅高中但我卻沒去唸,選擇回到母校振聲中學去唸高中部。在我從振聲高中畢業多年之後,聽說有個對於棒球懷抱高度熱誠的的小子,也成了我的學弟;不過,由於振聲沒有棒球隊,後來他轉學到位於土城的中華中學,加入了榮工的棒球體系,在多年之後的現在,他則成為了兄弟象隊投手丘上的本土一哥,而那個人就是廖于誠。


  還記得當年的中華職棒例行賽,每逢六日就是在下午一點開打。事實上,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樣的比賽時間,因為當時我一直覺得,棒球本來就應該在白天打嘛!但是職棒開打以後,大多數的比賽改成在晚間進行,反而讓我覺得非常不習慣,而且運氣成份較高的「燈光安打」,也從那時候開始無形中增加了不少,總讓我感到啞然失笑。


  只可惜,現在的中華職棒連週末假日的比賽,也都選在傍晚進行,除非是「萬不得已」的延賽形成雙重賽,否則從下午一點開打的比賽是絕對不會再出現的。也正因為如此,當年那種整場比賽都在白天進行的職棒賽,也讓我特別懷念,但現在也只能在我的腦海中追憶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