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進行的第二場奧運棒球熱身賽中,兄弟象隊發揮了高昂的鬥志,與奧運國家棒球代表隊纏鬥九局打成平手,最後在奧運首度施行的延長賽「突破僵局制」中,靠著國手張泰山的關鍵失誤攻下致勝的一分,終場兄弟以7:6的比數獲勝,也讓我們的國家隊吞下此次熱身賽以來的首敗。


  事實上,這場比賽到場觀戰的象迷相當多,根據我的目測,現場應有超過一萬位的觀眾。不過有別於前一天與沒有任何球員入選國手的米迪亞對戰,象迷在這場比賽中處境就似乎相對「尷尬」了一點,既希望台灣隊有好的表現、又不希望兄弟隊輸球,實在令人兩難呀!最有趣的畫面,莫過於當兄弟隊打者上場打擊時,一樣是拿著黃色啦啦棒的球迷,有的排出「K」字希望打者出局、也有的排出「H」字希望打者揮出安打,看了不禁讓我會心一笑…


  感覺得出來兄弟這場比賽是相當認真的,陣中沒有當家主投廖于誠、第四棒主砲彭政閔的兄弟象,仍然盡可能排出狀況最好的先發陣容與國家隊對陣,確實是讓人感到敬佩的。而兄弟的用心,實際上也讓國家隊真正收到了測試選手的效果,可以輕易看出台灣隊此役輪番上陣的五位投手中,陳偉殷、張誌家、倪福德、曹錦輝四位的狀況,並未達到理想的標準,有些令人感到憂心。唯有業餘速球派投手羅嘉仁,較讓人放心。


  當然這場比賽也不是沒有好消息,台灣隊打線復甦,尤其是陳金鋒敲出了熱身賽以來的首支全壘打,感覺打線已經在持續加溫中,這應該是好的現象,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不過整場比賽的內野守備穩定度仍嫌不足,總計兩場熱身賽台灣隊就出現了四次失誤,其中一壘手彭政閔、二壘手蔣智賢、三壘手張泰山、游擊手郭嚴文各有一次,內野手之間的守備默契,實在還有再加強的空間。


  至於在「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中,我認為先攻的球隊應該以全力搶分為主,得越多分越好,因此昨天洪一中總教練決定讓一、二兩棒站上壘包,再由第三棒開始的中心棒次進行攻擊,這樣的策略並沒有錯;不過最大的敗筆在於打擊連貫性與抗壓性不足,恰恰獲得保送上壘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卻還是讓四、五、六棒連續遭到壓制,無法搶下任何分數,讓後攻的兄弟隊有機會在下半局採取較保守的推進策略,並形成台灣隊的守備壓力造成失誤而落敗。所以加強中心棒次的抗壓性與得點圈打擊能力的有效發揮,應該是台灣隊目前的當務之急囉!


◎圖片說明:敲出奧運棒球熱身賽首支全壘打的陳金鋒,打擊正持續加溫中。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