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日前「運動畫刊」評估,台灣在本屆奧運將可獲得一金三銀一銅的成績,其中在射箭項目中,男子射箭團體組將可獲得銀牌、而女子射箭團體組將可獲得銅牌。雖然這種評估,只能算是一種賽前的預測,實在說不上什麼準確與否,像是今天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級的舉重項目中,不在這份名單裡的陳葦綾,就替台灣奪下一面銅牌,但不可否認,台灣射箭的實力,確實是頗被各界看好的。


  不過,在今天的奧運射箭排位賽中,台灣選手的成績普遍不如預期。雖然尚不至於影響奪牌,但在士氣上就矮了人家一截;其中明天即將展開的女子團體組的部份,在參賽十國當中僅獲得第八順位,即使首戰順利擊敗義大利隊,第二場就馬上要迎戰實力最強的南韓隊,奪牌之路似乎遠不如預期樂觀。而在後天登場的男子團體組部份,台灣在參賽的十二國當中,獲得第七順位的成績,首戰將要碰上美國隊,如果順利獲勝的話,第二場將會迎戰第二順位的烏克蘭隊,預料將會是場苦戰。


  此外,在今天已經完成的賽事中,除了舉重國手陳葦綾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級的舉重項目中獲得銅牌之外,羽球國手謝裕興在男子單打項目中,以直落二的成績輕取伊朗選手,順利晉級前卅二強,預計將於八月十一日晚上八點五十分迎戰越南選手阮田明。游泳國手楊金桂則在女子百米蝶式中,以1分1秒60的成績在參賽的四十九位選手中排名第四十三名,遭到淘汰。划船國手汪明輝,今天在男子單人雙槳項目晉級廿四強,下一場比賽預計在八月十一日傍晚四點三十分進行。


  而明天還有射擊、射箭、舉重、網球…等多中運動項目有台灣選手登場,希望在台灣的所有鄉親們,也別忘了在電視機前,替這群台灣健兒們加油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