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八月八日奧運開幕以來,最近這幾天只要是我有空,就會緊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轉播,替我們在北京奮鬥的台灣健兒加油。不過正式進行比賽的這兩天以來,我光是看四家無線電視台的實況轉播,就已經足夠讓我抓狂到受不了,負責轉播的四家電視台體育主播們,若不是不懂賽事規則瞎扯一通,要不然就是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東西,我額頭上的三條線,都不知道冒了多少次了。


  其中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民視。民視雖然號稱是「全台灣人的電視台」,不過這次轉播奧運,提到參賽國家的國名時,卻一直使用中國的翻譯名稱,例如今天轉播的羽球賽事,硬是要把斯洛維尼亞這個國家,說成中國慣用的「斯洛文尼亞」;我真的不知道,民視什麼時候變成統媒了呢?


  此外,轉播柔道時,更是讓我絕倒。負責轉播的體育主播,似乎完全不瞭解柔道規則,比賽結束時還自以為負責任的說出:『某甲以一百比十的「懸殊」比數擊敗某乙』這種屁話。你嘛幫幫忙,柔道沒有人在算「幾比幾」的好嗎?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到電視台,問問他們錄取主播的標準到底在哪裡?這樣腦殘的人都能當主播,台灣沒有人才了嗎?


  事實上,柔道是以「一蹦」、「半勝」、「有效」、「效果」這四種分出勝負的。而在計分板中,個位數代表「效果」、拾位數代表「有效」、百位數代表「半勝」,而「一蹦」就代表直接獲勝比賽結束,所以記分板上並不需要有千位數。因此記分板上100:10的比數並不能稱之為「懸殊」,而是以一個「半勝」擊敗一個「有效」,如此而已。


  除了以上兩個主播的白目行為讓我受不了的以外,還有今天轉播的舉重也讓我非常生氣。今天晚上七點開始進行的男子五十六公斤級舉重項目,有台灣的王信淵與楊景翊兩位選手參賽,而這個時段正值四家無線電視台的晚間新聞時段,竟然為了播新聞而不願全程實況轉播台灣選手的全程比賽過程,只有在王信淵或楊景翊上場時,才在畫面右下角開個小視窗。這樣的轉播品質,真的很讓人不敢恭維,難道我們不用看其他國家選手是否試舉成功,就能夠知道王信淵與楊景翊當時的排名位置嗎?ㄎㄢˋ我真的超想罵三字經的!


  奧運棒球賽就要在八月十三日開始了,只希望到時候,主播們不要再出現這種白目狀況。現在才覺得,有緯來體育台與ESPN真好。老實說,我對這四家無線電視台的忍耐程度,已經快要到極限了!


◎圖片說明:前幾天馬英九總統才幫曹錦輝改名為曹「進」輝,希望奧運棒球開打後,眾家電視台的主播們不要跟馬總統一樣,明明不認識人家還硬要裝熟,連球員的名字都念錯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