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程已經堂堂進入第四天了,不過台灣負責轉播的四家無線電視台,似乎永遠都搞不清楚台灣的奧運國手何時出賽。每當我看準了台灣選手出賽的時段,打開電視卻看到與同時段實況轉播的,常常是與台灣完全無關的賽事,彷彿我們就應該認命被這四家無線電視台吃得死死的,我實在不知道這四家無線電視台,到底在幫哪一國的觀眾做轉播呢?


  就以今天上午九點半開打的壘球來說吧!開幕戰將由我們台灣迎戰加拿大隊,我也很期待看到我們台灣健兒的首場比賽,結果打開電視,竟然沒有任何一家電視台轉播。同時段,台視正在轉播台灣根本就沒有參賽的手球項目,而中視竟然在重播已經重播N次的奧運開幕典禮,民視則是轉播大聯盟賽事,華視則是根本不當一回事,照常播出例行性節目。看到四家無線電視台這樣胡搞瞎搞,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當初為什麼要爭取轉播奧運賽事,難道四年一度的奧運,真的只有棒球才值得無線台Live轉播嗎?


  最後我打開數電電視,才終於在華視的數位頻道看到了台灣女壘隊首戰加拿大隊的轉播。不過我的疑問是,既然電視台實際上有派人轉播,為何不在無線台播出,反而要在現在仍舊不算普及的數位頻道播出呢?事實上,由於數位頻道的節目多樣性不足、而且很多地區至今都還收不到訊號,所以台灣到現在還有很多家庭仍舊沒有收看數位頻道節目的習慣。僅以數位頻道轉播台灣奧運國手的賽事,而把無線頻道「讓」給其他與台灣完全無關的奧運賽事(跳水、足球、水球、排球、籃球、手球…等等),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說真的,台灣根本不會有人在意奧運手球比賽到底是巴西贏球還是克羅埃西亞贏球,畢竟誰贏誰輸都和台灣無關嘛!難道,這四家無線電視台還要我們幫巴西或是克羅埃西亞加油不成?你嘛幫幫忙,別鬧了…


◎圖片說明:圖為陳偉殷。想看無線台的奧運Live轉播,似乎真的只能期待棒球賽事趕快開打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