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京奧運,不但有可能是末代的奧運棒球,更有可能寫下台灣在國際賽史上最屈辱、最不堪的連敗戰績。總計在本屆奧運會中,台灣除了開幕戰以5:0擊敗荷蘭之外,此後面對日本、中國、古巴、南韓、美國等五戰,均接連吞下敗績;今天晚上迎戰加拿大,如果依舊無法取勝的話,就將會締造台灣棒球史上在單一賽事最長的連敗記錄。


  台灣在單屆棒球國際賽中,目前保持最長的連敗記錄是5連敗,而且總共有兩次。第一次是在1971年九月的第九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當時的比賽在南韓首都漢城舉行,共有台灣、日本、南韓、菲律賓、澳洲等五隊參賽,比賽採雙循環賽制,每隊要進行八場賽事。結果台灣前面七場比賽,獲得了0勝2和5敗的戰績,根據連勝或連敗不因和局終止的慣例,台灣總計吞下了5連敗、7連不勝。直到閉幕前的最後一場比賽,才以一分之差險勝日本,但最後還是只獲得墊底的成績。


  至於第二次的5連敗,則是在1973年九月間於義大利舉行的第一屆洲際盃棒球賽,當時共有台灣、日本、波多黎各、美國、加拿大、尼加拉瓜、義大利、阿根廷等八支球隊參賽,比賽採單循環賽制,每隊要進行七場賽事。結果台灣隊從開幕戰起就一連吞下5連敗,直到碰上阿根廷這個棒球遠比足球弱很多的國家,才獲得唯一的一勝,最後以1勝6敗、第7名的成績作收。


  巧合的是,七零年代這兩次單屆國際賽事的兵符,都是當時擔任虎風隊總教練的曾紀恩所領軍。而昨晚台灣以2:4輸給美國隊之後,這次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洪一中,也在這項不名譽記錄中與前輩「並駕齊驅」了。台灣國際棒球賽史上的最長連敗記錄是否刷新?就看今晚的造化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